2017年白露是哪一天? 2017年白露以后还热吗?白露吃什么好?

2017-08-11来源 : 互联网

白露是我们大家都非常熟悉的一种节气,都知道白露到来,天气就会非常凉快,那么2017年白露是哪**呢?2017年白露是第几个节气呢?白露吃什么好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2017年白露是哪**2017年白露是哪**:2017年9月7日 18:38:34,星期四,农历2017年七月(小)十七。

白露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五个节气,当太阳到达黄经165度时为白露。天气渐转凉,会在清晨时分发现地面和叶子上有许多露珠,这是因夜晚水汽凝结在上面,故名。古人以四时配五行,秋属金,金色白,故以白形容秋露。进入“白露”,晚上会感到一丝丝的凉意。

2017年白露以后还热吗

白露以后天气转凉。进入白露节气后,夏季风逐步被冬季风所代替,冷空气转守为攻,暖空气逐渐退避三舍。冷空气分批南下,往往带来一定范围的降温幅度。人们爱用“白露秋风夜,一夜凉一夜”的谚语来形容气温下降速度加快的情形。

俗话说:“白露秋分夜,一夜冷一夜。”这时夏季风逐渐为冬季风所代替,冷空气转守为攻,暖空气逐渐退避三舍。冷空气南下逐渐频繁,加上太阳直射地面的位置南移,北半球日照时间变短,日照强度减弱,夜间常晴朗少云,地面辐射散热快,所以温度下降速度也逐渐加快。

这时,人们就会明显地感觉到炎热的夏天已过,而凉爽的秋天已经到来了。因为白天的温度虽然仍达三十几度,可是夜晚之后,就下降到二十几度,两者之间的温度差达十多度。阳气是在夏至达到顶点,物极必反,阴气也在此时兴起。到了白露,阴气逐渐加重,清晨的露水随之日益加厚,凝结成一层白白的水滴,所以就称之为白露。俗语云:“处暑十八盆,白露勿露身。”这两句话的意思是说,处暑仍热,每天须用一盆水洗澡,过了十八天,到了白露,就不要赤膊裸体了,以免着凉。

白露养生吃什么红薯

红薯,又称甘薯、番薯、山芋等,红薯生食脆甜,可代替水果;熟食甘甜,吃在嘴里,甜在心头。它既可作主食,又可当蔬菜,蒸、煮、煎、炸、熘,吃法众多。中医学认为,红薯味甘性平,补脾益气。《**纲目》记载,红薯有“补虚乏、益气力、健胃、强肾阴的功效”,使人“长寿少疾”。当代《中华**》说其“补中和血、益气生津、宽肠胃、通便秘。主*脾虚水肿、疮疡肿毒、肠燥便秘”。

小米

中医学认为,小米味甘咸性凉,有补虚损、健脾胃之功。《**纲目》中说小米“*反胃热痢,煮粥食,益丹田,补虚损,开肠胃。”小米芽(谷芽)和麦芽一样,是一味**,有健胃消食的作用。有清热解渴、健胃除湿、和胃安眠等功效,内热者及脾胃虚弱者更适合食用。

葡萄

葡萄为葡萄科落叶木质藤本植物的果实,又名草龙珠、水晶明珠、蒲桃、蒲陶、李桃、山葫芦。葡萄被人们视为珍果,被誉为世界四大水果之*。它不但营养丰富、用途广泛:色美、气香,味可口,是果中佳品,既可鲜食又可加工成各种产品,如葡萄酒、葡萄汁、葡萄干等,而且果实、根、叶皆可入药,全身都是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