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和家创始人及CEO李想简介及创业经历

2017-01-09来源 : 互联网

李想,1981年10月出生于河北石家庄,80后企业家代表人物。曾先后创立泡泡网、汽车之家,现任车和家创始人及CEO。“‘80后’,做事情比较果断,但在性格上有些浮躁,并且在困难面前不能坚持自己的目标。我承认我也有这些通病,而我所做的就是不断地修正自己,保持自己清晰的方向。”

李想1981年出生,河北人,高中学历。目前身价两亿元,泡泡网(北京泡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席执行官。

1998年前,给《电脑报》《计算机世界》等报刊撰写稿件;1998年,做个人网站;1999年,高中毕业;2000年,注册泡泡网并开始运营;2001年下半年,从石家庄来到北京,开始正式的商业运作;2005年,从IT产品向汽车业扩张,创建“汽车之家网站”;2006年5月,被评为“中国**创业新锐”。

目前手下有900名员工。据统计,每天至少有一家媒体直接报道李想,至今已有400多家媒体对其进行过报道,包括****《人物》、凤凰卫视《鲁豫有约》、****《对话》、****《新闻会客厅》、****《新闻会客厅》**特别节目《小崔会客》、北京电视台《**双行线》、北京电视台**中心北美频道、湖南卫视《**大家》、东方卫视《**人生》、东方卫视《看东方》、上海卫视《**人生》、旅游卫视《哈啦孙国庆》、《南方周末》人物专版、香港《文汇报》《中国日报》《时尚先生》《时尚芭莎》《瑞丽时尚先锋》《**》《童话大王》等。

身价过亿的“高中生”李想是“80后”,他的泡泡网从*初几千元的进账到一亿元以上进账,时间不过短短四年。泡泡网是第三大中文IT专业网站。2005年营业收入近2000万元,利润1千万元,取得20倍的市盈率,市场价值2亿元。创始人李想拥有*大股份,身价在1亿以上。2005年,李想24岁,创业6年。

李想的成功离不开父母的栽培。李想的父母是当地艺术学校的教师,家教宽松。李想儿时在农村长大,中学时跟奶奶住在一起,很少被父母留在身边。李想有一个够大的空间,自由成长。李想不喜欢课堂,他总要学习在实践中能快速使用的,他总是需要什么才学什么,学了什么就马上用起来。但初中时候他也曾经在课堂上拼命学习,就因为老师一句话的激励:学习不好不要紧,但一定要做个**的人。他认为这是他在课堂上所学到的*有价值的东西。中学6年,李想把所有业余时间都给了计算机和互联网,“他们就是为我而**的”。他曾逛遍石家庄所有的邮局去买一张软件,也曾整夜地呆在电脑前搭建自己的网上王国。白天在课堂上不愿同老师同学分享的观点,晚上在互联网上可以敞开心扉自由表达、遭遇强烈碰撞。“新东西都是在互联网上学到的,传统的教育被抛开了。”

标签: 车和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