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森:全心做TED背后的男人

2016-12-07来源 : 互联网

2001年底,安德森通过旗下的种子基金会几经周折买下了TED。尽管后来他的事业在纳斯达克泡沫退却之后逐渐好转,他却做了一个惊人的决定:放下手中的生意,全身心地去经营TED。

“我找到了使命。”他说。

但一切并不顺利。毕竟,创始人理查德·沃尔曼的影响力非比寻常。绝大多数人都认为,理查德·沃尔曼是TED的灵魂人物,没有了他,TED将不复存在。所以尽管克里斯·安德森在接手后的几个月里,尽*大努力去宣传第二年的TED大会,仍只有70人报名参加。

2002年2月的TED大会,也就是两任**者交接的那届大会,安德森有15分钟的发言机会。那是他**一次、说不定也是*后一次机会,来向所有人(包括TED团队、参会者)说明TED会继续举办,来说服大家对TED继续保持信心。

安德森并非天生的演说家,那次演讲用他自己的话说简直笨拙不堪,“我甚至没法站着演讲,于是只能从后台搬了一把椅子,坐下来之后才说得出话”。

他说:“我刚刚遭受了*大的商业破产,认为自己是一个**的失败者。我的精神之所以没有崩溃,**的方式就是让自己沉浸在思想的世界里。TED 就是我的世界——这是一个*特的地方,来自不同学科领域的思想在这里获得分享,我将尽我所能去呵护思想的崇高价值。无论如何,大会为我们带来了深刻的启迪与宝贵的知识,我们绝不能就此让它消失……难道不是吗?”

标签: 安德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