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大年初一是哪天?2017年大年初一放假吗?

2016-11-30来源 : 互联网

2017年大年初一是哪天?2017年大年初一放假吗?大年初一即春节,春节俗称“过年”,原名“元旦”。进入年底,2017年大年初一是哪天备受人们关注。下面,就让小编来告诉大家2017年大年初一是哪天吧。

2017年大年初一是哪天

2017年大年初一是1月28日,星期六

大年初一(也称为正月初一)古称元日、元辰、元正、元朔、元旦、岁旦、岁*、岁朝、新正、*祚、三元或年等,自汉武帝太初元年始,以夏年(农历)正月初一为“岁*”(即“年”),年节的日期由此固定下来,延续至今。年节古称“元旦”。

大年初一即春节,春节俗称“过年”,原名“元旦”,隋代杜台卿在《五烛宝典》中说:“正月为端月,其一日为元日,亦云正朝,亦云元朔。”“元”的本意为“头”,后引申为“开始”,因为这**是一年的头**,春季的头**,正月的头**,所以称为“三元”;因为这**还是岁之朝,月之朝,日之朝,所以又称“三朝”;又因为它是**个朔日,所以又称“元朔”。

2017年大年初一放假吗?

2017年春节时间是1月28日农历正月初一星期六

关于放假,目前假日办还未公布2017年春节几号放假。

根据以往的惯例春节放假7天,2017年1月27日至2017年2月2日调休,放假7日。

其中,1月28日(星期六,农历正月初一)、1月29日(星期日,农历正月初二)、1月30日(星期一,农历正月初三)为法定节假日

2月3日(星期五)、2月4(星期六)日照常上班。

标签: 大年初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