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傣族彩蛋节什么时候?2017年傣族彩蛋节是几月几日?

2016-11-01来源 : 互联网

说到过节要用彩蛋,大家的**反应或许都是西方的复活节,但其实在我国,有**一个拥有传统儿童节的少数民族,他们过这个节日的时候也必须用到彩蛋,那就是傣族的彩蛋节。那么2017年傣族彩蛋节什么时候?2017年傣族彩蛋节是几月几日呢?

问:2017年傣族彩蛋节什么时候?

答:2017年傣族彩蛋节在2017年3月7日,农历二月初十,星期二。

彩蛋节是傣族的传统节日,在每年农历的二月初十。彩蛋节是傣族孩子们的儿童节,节日当天清晨,**日冉冉上升,傣族的男孩女孩人人穿上民族的传统新装,个个打扮得花枝招展。每家的小孩胸前都挂着一个小兜,里面装着几个染成黄、红、绿、紫等色的熟鸡蛋。

孩子们带着彩蛋,成群结队地到村旁的树阴下或小河边游玩,捉迷藏,猜谜语,打水仗,扎猛子等等,之后就在一起聚餐,他们铺开翠绿的芭蕉叶,将彩蛋摆在芭蕉叶的正**,大家便围坐在一起,嬉闹着把各自带来的彩蛋的蛋白吃掉。

按照傣族传统习俗,孩子们只能吃掉蛋白,蛋黄要留下带回家中给自己的父母或兄长吃,表示对自己的父母或兄长的尊敬。彩蛋节这**虽没有特定的假期,但傣族儿童总要带上染上各种颜色的熟鸡蛋来到学校,把彩蛋分发给汉、彝、哈尼等各族同学,共享节日的愉快,也相互表达祝福和勉励。

标签: 傣族彩蛋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