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开在什么位置赚钱?你真的能选对吗?

2016-08-17来源 : 互联网

在同一条街上,位置的前后不同对餐厅生意有很大影响;在同一个商场同一层楼,左边和右边客流量也会有所不同。你真的懂选址吗?

餐饮创业者的选址困惑

选址凭感觉,没有科学依据,风险非常大这种情况常出现在中小型餐饮门店,餐饮**凭借过往经验和直觉来判断店址,往往说不清楚道不明白,成败多归咎于风水问题。说起自身选址经验,多半是有缘或有感觉,没有科学依据,风险非常大。

成熟商圈店址很难获得,缺少投资收益预测,导致决策失败这种情况多出现在一些既有选址标准与经验,也注重策略和规划的餐饮**身上。

成熟商圈的店址往往****,租金、押金高昂,选择店址时如不能准确预测投资收益,租金成本高于本行业利润率,将导致门店经营失败。

另有一种类型,某些连锁企业为了降低成本或避开强势竞争实现“农村包围城市”策略,选择在次商圈进行布点,也常因不能科学、准确地预测商圈成熟时机而沦为填坑或为人作嫁。

缺少系统和规范,选址成为扩张时*大难题第三种情况则是由于没有建立选址标准和完善选址规范,缺少组织和系统,一旦批量开店选址,人员分身乏术找不到想要店址,扩张计划不得不一再延迟,选址*终成为扩张战略的*大阻碍。

**选址的**法则

把店开在什么地方,***?

选择聚客点附近一家店想要生意好,*先要满足的就是一定要聚客。所谓聚客就是人群集中的地方,比如大超市附近、商业中心、大型居民社区附近。

而且要按照客源性质来开店,哪种人群多就开相应的店,比如说打工的人多,开一些廉价小吃店、简餐店。

人流靠右行原则行人靠右这一点大家都知道,在选址的时候我们也要注意这一点。看下面这张图片,明显店一的位置就比店二和店三好,因为店一出在靠右行驶都上游,都可以*先接触到消费者,起到截留的作用。

截留原则当然选择了聚客中心附近,是不是就意味着生意就一定会好呢?NO。即使在聚客中心,你的店要在同类店铺里起到截流的作用,才招揽住更多客户。如图所示,店2就比店4和店3好。

汇集原则何为汇集原则?就是在好几条连着的街道上,人流*终会汇集在哪个点上,那么这个点开店的位置就*佳。

补缺和品牌街原则在一条综合性的大街上,店的品类应该比较齐全,如果缺乏一种满足刚需的店,可以考虑以补缺原则开店。

而在功能单一的大街上,开店应该趋同,这容易形成品牌一条街。如服装一条街、装潢一条街。

在路人易停留的地方开店有的地方虽然人流量比较大,但大多数只是匆匆赶路,所以说路人≠消费者,比如在一些快速通道边旁,少有人停留。但如果是商场附近,人们逛完街逛累了、饿了就会停留下来吃点东西。

小 结

餐厅选址应该根据实际去选择,如果一味遵循所谓的法则或者理论,那么很可能会增加租金成本,或者不符合你品类需求的地段。

因此,在选址调研时要了解门店周围的顾客群体与你的意向顾客是否相符,周围竞争对手多不多,门头是否可见等问题。

标签: 餐饮餐饮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