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里约奥运会排球有几枚金牌?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参赛名单

2016-08-07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里约**会排球有几枚**?2016年里约**会中国女排参赛名单!中、美、巴三支球队是女排夺冠大热门。巴西如果夺冠,是**三连冠,将会比肩90年代的古巴女排。美国队连续两届**都获得了亚军。中国队的优势是敢用新人,拼劲足,网上高度有优势,去年世界杯拿了冠军。

一、排球一共**2枚

2016年里约**会排球共设两枚**,男女各一枚。

二、赛制

**会男女排球比赛设小组赛、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三四名决赛、决赛。

男女均分成AB两个小组,每组6队,首先进行单循环赛,积分排名各组前4的晋级八强淘汰赛。比赛形式如下:A1 vs B4;A4 vs B1;剩余其它队将按抽签方式进行配对(A2 vs B2或B3;A3 vs B3或B2)。

半决赛对阵:胜方A1/B4 vs 胜方A3/B2 (B3);胜方A2/B3 (B2) vs 胜方A4/B1。

各小组赛中排名第六的队伍将并列第11名。各小组赛中排名第五将并列第9名。四分之一决赛的负方并列第5名。

小组赛的排名由总分数决定。若队伍排名出现平局,则将按以下方式决出胜负:

1.若两支或两支以上队伍得分相同,则按小组赛获胜次数决出胜负。

2.若仍为平局,则小组赛输赢比率(即小组赛中的获胜次数除以失败次数得到的结果)。

3.若仍为平局,则小组赛得分比率(即所有小组赛中的得分除以失分得到的结果)。

4.若仍为平局,则最后一场比赛获胜的代表队将排名靠前。

三、规则

技术暂停——在排球的每局比赛中,当领先的球队到达8分及16分时,进入技术暂停;决胜局没有技术暂停。技术暂停的时间为1分钟。技术暂停的出现主要是考虑赛事转播的时候插播广告。每队在决胜局可请求2次30秒钟的普通暂停。

积分规则——当出现3:1和3:0,胜队获得3分,负队0分;当出现3:2,胜队获2分,负队得1分。

中国女排参赛名单

项目: 排球

领队: 刘文斌

副领队: 赖亚文

教练: 安家杰;郎平;包壮

医生: 卫雍绩

科研人员: 袁灵犀

翻译: 简捷

女运动员: 惠若琪;魏秋月;徐云丽;张常宁;颜妮;朱婷;杨方旭;袁心玥;丁霞;刘晓彤;龚翔宇;林莉。

标签: 里约奥运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