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农村搞什么养殖好挣钱?

2016-07-30来源 : 互联网

我们都知道,农村*传统的投资**项目,就是养殖和种植项目了,那么在农村搞什么养殖好挣*呢?今天,就来为你介绍介绍在农村搞什么养殖好。

在农村搞什么养殖好挣*?水蛭养殖

说起蚂蝗,很多人都会觉得可怕。而从湖北长江大学机械学院毕业的大学生周洪,却不信邪,他回到老家富顺县骑龙镇长井村养殖蚂蟥。他怎么想到养殖这种东西呢? 周洪告诉记者,他2007年大学毕业后,先后到成都、广东湛江的企业打过工。去年上半年,他从一些媒体和网络上得知蚂蟥药用价值**,发展前景很好的信息后,就动心想发展这个很多人不愿发展的特色产业。刚开始,他的这一想法遭到了父母的反对,认为家里辛辛苦苦让他读完了大学,不出去找现*却又回到农村来受苦受累。

“经过我多次反反复复做工作,父母才勉强同意。”于是,周洪毅然回到家乡,几次到江苏宿迁市和重庆永川进行考察,并于今年初投资 10多万元,利用自家和租赁的水田共30亩,从上述两个地方以每公斤260元—300元的价格引进**蚂蟥种70公斤,严格按标准进行规范化养殖管理。遇到不懂的,他一方面请教**,一方面刻苦钻研,逐步掌握了一整套科学养殖技术。

前景看好亩产值超万元

据周洪介绍,蚂蟥为无脊椎软体动物,雌雄同体,无骨架结构,全体均可利用。蛋白质丰富,含多肽和多种微量元素等,具有防止血栓、降血脂等诸多作用,在医药、化妆、食用上的用途广泛。蚂蟥生命力强、繁殖率高,幼苗成长速度快,一般4个月左右就能长成成品。

目前,蚂蟥繁殖、成长都很顺利,周洪已开始加工成品。周洪预计一亩田每年能产蚂蟥鲜品300公斤左右,目前市场价格为每公斤50元—60元。如果鲜的没有卖掉,还可以加工成干的存放。

“7公斤鲜品可加工成1公斤干品。将蚂蟥在水里清洗干净捞起,用线穿上直接晾晒,晴天3—4天即晒干。”目前市场上干蚂蟥要卖800元/公斤左右。

在农村搞什么养殖好挣*?养鹿

养鹿形势:尽管养鹿业还没有**从20世纪90年代后期出现的阴影中走出来,但发展趋势是十分喜人的,主要表现在:①华北、华南、华中地区各省市县每年都从东北购买大批种鹿。据吉林省林业厅的统计,吉林省正式出省的种鹿,1998年和1999年两年不下5万-6万只。②供销渠道正在形成。现在全国几乎到处都有鹿产品经销商在活动,仅辽宁西丰、吉林双阳两地经销的鹿产品差不多占全国的1/4-1/3,鹿产品购销已非难事。③养鹿队伍不断壮大,技术普及不断深入。几十年来,仅东北地区的养鹿科研机构、大专院校、几十个国有鹿场通过各种形式培养了大批养鹿技术人才,他们已成为养鹿业的骨干力量。30年来,通过各种方式出版了大量养鹿书籍和学术论文,获各级**奖励的科研成果达100余项。

养鹿有无风险:确切地说,养鹿还是有风险的,风险之一来自市场,国内市场还很脆弱,**市场风云莫测。风险之二是鹿的病害。前者我们不能控制,后者可以通过科学的喂养和卫生防疫得到控制。

同时也应看到养鹿的机遇。一是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鹿产品会越来越受欢迎。

标签: 养殖项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