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玲甲:东北人的创业故事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东北人的性格热情、豪放。”东北人家的**唐玲甲是土生土长的东北人,他笑着概括了东北人的性格和菜式特点。“东北菜实惠,厚道,油大盐重滋味浓,指望它像南方菜那么精巧细腻,那是强人所难,东北民风粗犷,菜也粗犷。”不过这个故事却要细细道来

众里寻“铺”千**

26岁的唐玲甲缓缓地道来他在大旺的奋斗史……2006年,学了5年厨的唐玲甲从“冰冻世界”的哈尔滨来到大旺。唐玲甲目标很明确,在这里开家东北菜馆,但是他在大旺城区找了很多地方都没找到铺位。

后来,唐玲甲在亚铝工业城里找到了一个面积70平方米的店铺,开始了他在大旺的创业旅程。*特的风味受到了消费者的认同,他的店一炮而红,生意节节上涨。

老乡开车捧场

谈起经营策略,他说,做生意*先做的是人心,生意能否做得**,就看你怎么做人。“我永远都是把热情、信心放**,我会让客人在店里感到宾至如归”,在大旺工作的东北人听到亚铝有东北人开的菜馆后,专门开车去品尝。

尽管在亚铝的生意不错,但是唐玲甲的目标没有动摇,一年半后,大旺许多楼房拔地而起,他终于找到了合适的店铺。

涮羊肉涮走了“寒冬”

这一次,他的店铺面积是350平方米,可以摆放30张桌子,还设立了4个包房,容纳200人就餐。唐玲甲开了新店,有了更大的一种责任,“我把东北菜作为一种理念,传播东北文化。”一般人认为东北菜只有小鸡炖蘑菇、酱骨架等几样菜式,其实东北菜的品种丰富多样,而且分量大,唐玲甲制的菜牌上有一百多种菜式。

搬迁店面后,他遇到了两个挫折,开张没多久,生意非常*爆,就在他和妻子陶醉在创业的喜悦中时,他们的合伙人把流动资金全拿走了,还欠了供货商一个月的货款。资金一下子陷入了困境,供货商天天上门讨债,“那个合伙人是我的邻居,二十多年的朋友”,唐玲甲没想到朋友会**自己,“后来找了表哥借*,生意*终得以维持,并逐步走上了轨道。”

人生没有因为经历了一个挫折后,从此一帆风顺。不久,他遇到一个更大的考验,金融危机来了,生意骤降,“我连续两个月的生意都亏损,每个月都赔2万,当时睡觉都睡不安稳。”步入12月,他推出了涮羊肉这道菜式。唐玲甲在前景渺茫的时候没有丢失信心,借*买了一台削羊肉的机器,在餐馆推出了新菜式。一个念头,带来了转机。涮羊肉带动了餐馆的经营,生意一下子*了起来,冬季,唐玲甲**感到寒冷。

经历危机后,唐玲甲意识到菜式的重要性,他经常带厨师到不同的餐馆吃饭,让他们从中学习把其他菜式和东北菜式融合到一起。他现在每周分别推出三个特色菜和特价菜。

“加”“减”管理法

对于管人,唐玲甲也有自己的一套方法,他经常到四会购买管理书籍,上网浏览相关信息。金融危机困难时期,他也没有减人,他说,减人是暂时的,但是影响客户是**的。“经济差的时候,你把人减少了,虽然可以减少成本,但是经济好的时候,你找不到足够的人手,那么服务质量就下降了,影响客户对你的评价。”

他说,30多岁时,希望能够建一个规模更大的餐馆,把东北风情全部融入到餐馆。

标签: 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