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芒种哪一天?2016年芒种是农历哪一天?

2016-06-01来源 : 互联网

芒种不仅仅是二十四节气之一,也是农民播种的节气,芒种时节一到,预示着农民得开始忙碌于田间,人们称之为"忙着种"。那么2016年芒种哪**?2016年芒种是农历哪**呢?了解2016年芒种哪**好提前安排农事。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2016年芒种哪**。

2016年芒种哪**

芒种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9个节气,更是干支历午月的起始;时间点在公历每年6月6日前后,太阳到达黄经75°时。

通过日历,我们可以知道2016芒种是6月5日13:48:28,农历2016年五月初一星期日

芒种农耕概要

一是及时*收小麦、蚕豆、豌豆等在田夏熟作物,做到丰产丰收颗粒归仓。

二是上、中旬重施玉米摆果肥,做好壅根防倒和防*玉米螟工作。

三是中稻秧田喷施起身药,中、下旬移栽;直播稻和抛秧稻防*稻象甲,早栽大田防*二化螟、叶瘟等病虫害。

四是棉花中耕松土除草搞好蕾期管理,防*盲蝽象、棉蚜虫、红蜘蛛等害虫,追施有机肥争取多结桃;整修棉田排水系统,防雨涝。

五是上、中旬*种夏大豆、花生、春大豆追施花荚肥。春山芋追肥,中耕除草,培土补苗;扦插夏山芋。施好薄荷刹车肥。

六是播种豇豆、苋菜、小白菜等蔬菜;加强茄瓜豆类蔬菜地田间管理,防*病虫,采收上市和留种工作。

七是加强禽畜夏季防疫,成鱼饲养管理,桑田夏伐施夏肥,检修江海堤防工程和排灌机具,注意防汛防旱等工作。

芒种是农事重要的节气,通过介绍,大家知道2016年芒种哪**了吧。

标签: 芒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