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仑说出500万的创业故事

2016-05-24来源 : 互联网

冯仑,1959年出生于陕西西安,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毕业,是**后第二届正式大学生。**党校法学硕士、中国社科院法学博士学位。

1991 年开始**并参与了万通集团的全过程创建及发展工作。1993年,**创立了北京万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之后,参与创建了中国民生银行并出任该行的创业董事,策划并**了对陕西省证券公司、武汉**信托投资公司、东北一间上市公司等企业的收购及重组。下面一起和小编来了解冯仑的创业故事

图解:冯仑“说”出500万

冯仑20岁就入了党,上世纪80年代先后在**党校、国家体改委任职,也曾是一位热血青年。当“万元户”、“下海”、“倒爷”等新名词出现时,冯仑终于按捺不住创业**,放弃仕途毅然下海。

与王功权、王启富、刘军、易小迪、潘石屹等六人成立了海南万通。手里只有3万元的冯仑找到一家信托投资公司的老总,大谈海南房地产的机会以及自己的为人和出身。

初步取得对方认可后,冯仑又开始讲自己也刚刚闹明白的新名词“按揭”,他告诉对方这是一种**的做房地产的形式,用很少的*就可以做很大的项目,对方听得似懂非懂。谈话的目的当然是从对方那里拿到*,冯仑的本事在于他的“懂人”和“会说”,他能在极短的时间内找到打动对方的那一句话。“就那么一句,不会说,说一辈子也说不出来;会说,三分钟就能将这句说出来。”谈完马上就能*到的*,冯仑盯着对方的眼睛说,“这一单,我出1,300万,你出500万。我们一起做你干不干?”

对方点头同意,冯仑立即骑着自行车跑回去写文件。在*短时间内将手续做完后,冯仑让王功权负责将*在*短的时间内拿回来。王功权是谈判高手,他在*短的时间拿到了500万元。冯仑他们拿着这500万元,又立即从银行贷了1,300万元,接着又用这1,800万元购买了8栋别墅,重新包装之后卖了出去,*到300万元。

这就是万通的发家史。多年后,冯仑如此总结:“做大生意必须先有*,第一次做大生意又谁都没有*。在这个时候,自己可以知道自己没*,但不能让别人知道。当大家都以为你有*的时候,都愿意和你合作做生意,到*后你就真的有*了。”

冯仑年龄:50岁创业时间:1991年创立万通第一桶金:倒卖别墅

我们在创业的过程中会不断失去很多常人看到的幸福,但同时也获得了常人所没有的幸福。人一生*多的知识、智慧和追求都与幸福有关,但*多的痛苦、失落和损失也都与幸福有关。

社会评价

冯仑的公众形象有点紊乱。在冯仑满是线装书的办公室里,冯仑一会儿发出房地产革命的号召,一会儿又大谈新经济如何带来新思想。除丰富多彩的言语外,冯仑还忙着发起“新住宅运动”,构筑“中城房网”。在老部下潘石屹的眼里,冯仑就像个导演,一点没有地产商必备的脚踏实地的气质,在网民们的嘴里,“冯主席是个思想家”,冯仑自己坦承:我是个职业董事长,信奉老庄,不善理财,说话写字比较专业,万通需要我这样具有前瞻性的人。以冯仑的个性及其在万通的作用而论,把冯仑比作房地产思想家倒也恰如其分。当我们捧读“冯仑语录”、“元旦社论”等冯仑著作时,跃然纸上的口号宏论,使房地产思想家冯仑的形象变得更加生动清晰起来。[12]他是一位学者:**党校法学硕士、中国社科院法学博士。

他是一位国家干部:**党校、中宣部、国家体改委、海南省改革发展研究所创始人。

他是一位白手起家的企业家:自1991年开始,冯仑**了万通的企业创建及发展工作。1993年,**创立了北京万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13](2011年已更名为“万通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曾参与创建中国民生银行并出任该行的创业董事。

他是一位大师级的领袖:万通控股董事长,企业界称他为“商界思想家”,地产界称他为“学者型”的开发商。作为房地产行业的创新者和开拓者,他在国内首倡房地产的“美国模式”(即由全能开发商转化为以投资能力见长的专业的地产投资公司),积极推动行业进步。

作为中国房地产的风云人物,在业界一直享有“地产思想家”的美誉。作为房地产行业的开拓者和创新者,冯仑先生首倡由“香港模式”变为“美国模式”。

冯仑擅长领域为企业战略、综合管理、策划咨询、公司战略、公司治理。

20岁的时候,冯仑成为中共的一员,接受过正统教育的冯仑,自然深谙正统意识形态及其语言方式。日后他的语言风格、思维方式、决策习惯,虽无刻意模仿的嫌疑,但自觉不自觉地就会露出那个时代的痕迹来。

标签: 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