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文化遗产日是几月几日?历年文化遗产日主题是什么?

2016-05-19来源 : 互联网

文化传承对于每个民族来说都是功在千秋的事情,而对于**文化遗产的保护也自然是重要的事情了,国家为了保护文化遗产,设立中国文化遗产日,以特定的日子切实加强文化遗产保护,那你知道2016中国文化遗产日是几月几日吗?历年文化遗产日主题又是什么?讲到文化遗产,中国文化遗产又有哪些呢?

中国文化遗产日是几月几日

每年六月的第二个星期六

2016年中国文化遗产日是几月几日

2016年6月11日,刚好正值端午三天假期

历年中国文化遗产日主题

2006年主题

6月10日是第1个文化遗产日,主题是:“保护文化遗产守护精神家园”。

2007年主题

6月9日是第2个文化遗产日,主题是:“保护文化遗产,构建和谐社会”。

2008年主题

6月14日是第3个文化遗产日,主题是:“文化遗产人人保护,保护成果人人共享”。

2009年主题

6月13日是第4个文化遗产日,主题是:“保护文化遗产促进科学发展”。

2010年主题

6月12日是第5个文化遗产日,主题为:“文化遗产在我身边”。

2011年主题

6月11日是第6个文化遗产日,主题是:“文化遗产与美好生活”。

2012年主题

6月9日是第7个文化遗产日,主题:“文化遗产与文化繁荣”。

2013年主题

6月8日是第8个文化遗产日,主题是:“文化遗产与全面小康”。

2014年主题

6月14日是第9个文化遗产日,主题是:“让文化遗产活起来”。

2015年主题

6月13日是第10个文化遗产日,主题是:“保护成果全民共享”

中国文化遗产有哪些,下面列举一些

新疆天山

新疆天山属**七大山系之一,是世界温带干旱地区*大的山脉链,也是***大的东西走向的*立山脉。长达1760公里,占天山总长度的3/4以上,横亘新疆全境,跨越了喀什、阿克苏、伊犁、博尔塔拉、**郭楞、昌吉、乌鲁木齐、吐鲁番、哈密9个地州市,是准噶尔盆地和塔里木盆地的天然地理分界,也是新疆地理的*特标志。2013年6月21日,在第37届世界遗产大会,中国“新疆天山”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

澄江生物群

澄江生物群位于我国云南澄江帽天山附近,是保存完整的寒武纪早期古生物化石群,共涵盖16个门类、200余个物种化石。她生动地再现了5.3亿年前海洋生命壮丽景观和现生动物的原始特征,为研究地球早期延续时间为5370万年的生命起源、演化、生态等理论提供了珍贵证据。2012年7月1日,澄江化石地被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元上都遗址

元代都城遗址,位于内蒙古自*区锡林郭勒盟正蓝旗旗**所在地东北约20公里处、闪电河北岸。由我国北方骑马民族创建的这座草原都城,被认定是中原农耕文化与草原游牧文化奇妙结合的产物,史学家称誉它可与意大利古城庞贝媲美。 2012年6月29日,中国元上都遗址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杭州西湖文化景观

“杭州西湖文化景观”位于浙江省杭州市,总面积为3322.88公顷。该景观秉承“天人合一”哲理,在10个多世纪的持续演变中日臻完善,成为景观元素特别丰富、设计手法极为*特、历史发展特别悠久、文化含量特别厚重的“东方文化名湖”。2011年6月24日,杭州西湖文化景区被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中国丹霞

丹霞地貌是一种有着特殊地貌特征以及与众不同的红颜色的地貌景观,像“玫瑰色的云彩”或者“深红色的霞光”,它主要由红色砂岩和砾岩组成,反映了一个干热气候条件下的氧化陆相湖盆沉积环境。“中国丹霞”于2010年8月1日,第34届世界遗产大会上,被获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丝绸之路

丝绸之路是指起始于古代中国,连接亚洲、非洲和欧洲的古代路上商业贸易路线,是一条东方与西方之间经济、政*、文化进行交流的主要道路。它的*初作用是运输中国古代出产的丝绸,被命名为“丝绸之路”。2014年6月22日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中国大运河

由京杭大运河、隋唐大运河、浙东大运河三部分组成,全长2,700公里,跨越地球10多个纬度,纵贯在中国*富饶的东南沿海和华北大平原上,通达黄河、淮河、长江、曹娥江、*塘江、海河六大水系,是中国古代南北交通的大动脉,也是世界上开凿*早、规模*大的运河。2014年6月22日,中国大运河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红河哈尼梯田

作为哈尼族创造的农耕文明奇观,据载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梯田规模宏大,绵延整个红河南岸的元阳、绿春、金平等县,仅元阳县境内就有19万亩。这里水源丰富,空气湿润,雾气变化多端,将山谷和梯田装扮得含蓄生动。2013 年6月22日,在第37届世界遗产大会,红河哈尼梯田获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