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九门张启山(张大佛爷)与张起灵(闷油瓶)是什么关系?张启山与张起灵结局是什么?

2016-05-07来源 : 互联网

网络电视剧《老九门》为《盗墓笔记》前传,其中,张启山与张起灵的关系引人瞩目。那么 老九门张启山(张大佛爷)与张起灵(闷油瓶)是什么关系?张启山与张起灵的结局又是什么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张启山与张起灵究竟是什么关系吧!

老九门张启山(张大佛爷)

张启山,出自南派三叔的小说《盗墓笔记》,具体的介绍是在《吴邪的**笔记》及《盗墓笔记 八 下》中。张启山是老九门之*,人称张大佛爷。是上代张起灵的孙子,与普通人混血的张家后人。参加过近代革命,是开国元勋之一,但用的不是真名。解放后对九门进行过一次**大清洗,目的是为了保护一个无法现世的秘密。张启山一己之躯护倾**藏,一腔碧血溅万里黄沙,一身傲骨铸一代**。不惧千军万马,不惧刀山*海,男儿粉骨,战至苍穹裂,督军碎身,纵死心如铁。

老九门张起灵(闷油瓶)

张起灵,南派三叔作品《盗墓笔记》里面的灵魂人物。患有失魂症,每隔一段时间就会遗忘之前的记忆,为此一直穿梭于各大古墓之中寻找被遗忘的记忆。

起灵:在古代有撤除亡者灵位,运送灵柩入土之意。在《盗墓笔记》中,张家历任族长皆称“张起灵”,据文中推测“张起灵”亦是负责将亡故的张家人入殓张家古楼的人。

张家人世代守护长白山青铜门和“**”的秘密,因前任族长在家族内斗中身亡,导致族长交接出现断代,加上**的失魂症。张起灵在接任族长后只能不断穿梭于各大古墓中寻找缺失的线索,在延续千年的迷局中摸索前行。

2005 年立秋后的8月17日(此日期为南派三叔工作室公布),作为张家末代族长,在老九门背弃轮流守护“**”约定的困境中,张起灵肩负起这一使命,只身在长白山青铜门后*守十年。2015年8月17日,即十年后,张起灵正式回归,与吴邪,王胖子等人重聚,后铁三角暂居于福建雨村。

老九门张启山(张大佛爷)与张起灵(闷油瓶)是什么关系?

《老九门》根据目前已知消息:张启山是上一代族长(张瑞桐)的孙子,而张启山的父亲有五个兄弟姐妹,张启山还有一个同辈兄弟,姓名不明。因为张起灵是已经知道姓名的。所以事实上张起灵是张启山父亲那一辈的,故张起灵比张启山年龄要大。所以,小编觉得张启山与张起灵的关系应该为晚辈与长辈的关系,而张启山为晚辈,张起灵为长辈!

标签: 老九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