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顿节是个什么节日?2017雪顿节是什么时候?2017雪顿节哪一天?

2016-05-05来源 : 互联网

说起雪顿节,应该绝大数的人都不明白是个什么节日。如果说起“晒佛节”这样大家就能比较耳熟能详一些。雪顿节是藏传佛教地区特有的一个节日。那么2017雪顿节是什么时候?2017雪顿节哪**?下面为大家带来2017年雪顿节的相关信息。

2017雪顿节是什么时候?哪**?

2017年雪顿节时间:藏历六月底七月初举办

雪顿节简介 :

雪顿节是**藏族传统节日之一,在藏语中,“雪”是酸**的意思,“顿”是“吃”、“宴”的意思,雪顿节按藏语解释就是吃酸**的节日,因此又叫“酸奶节”。因为雪顿节期间有隆重热烈的藏戏演出和规模盛大的晒佛仪式,所以有人也称之为“藏戏节”、“晒佛节”。

雪顿节由来:

雪顿节在十七世纪以前是一种纯宗教的节日活动,格鲁派的戒律中规定,每年的藏历六月十五日至三十日为禁期,全藏大小寺院的僧尼不准外出活动,以免踏死小虫,僧人只能在寺庙中念经修行。待到解制开禁之日,他们纷纷下山,这时农牧民要拿出准备好的酸**敬献。这就是雪顿节的由来。

雪顿节是个什么节日?2017雪顿节是什么时候?2017雪顿节哪**?通过上面的介绍,你应该知道了吧。

标签: 雪顿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