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公司做第一轮融资应该注意些什么?

2016-05-02来源 : 互联网

一、创业公司做**轮**应该注意些什么?

1.股份:各方股份比例;

2.董事会:创始团队在董事会的席位、投资人有几个席位;

3.公司的知识产权(**、著作权、商业秘密、商标)是否已经(或书面**了)从个人或第三方转给公司。

4.交割时间:TermSheet(或称条款清单)通常没有法律效力(除了保密和排他条款),只有签了合同,一手交*,一手交股份,才算数。

5.创始人在内的员工是否都和公司签了所有重要协议:劳动合同、知识产权所有权合同、保密协议、竞业限制协议。

6.投资人的控制权:交易文件会规定哪些一些列事项需要由股东会和/或董事会来决定,而且往往写明优先股股东(某一位或者所有优先股股东中占多大比例)或他们提名的董事关于事项的否决权。

7.投资人是否要求特殊权利:投资人通常会要求优先购买权(如果公司增发新股,或者其他股东出售股份)和共同售卖权(如果创始人出售股份),这些都是标准的做法而且可以接受。

二、A轮**的金额一般如何确定?中国普通互联网创业公司通常在A轮拿到多少?

普通互联网公司A轮公司估值一般是1000万起,上到*多2亿左右,也就是3000万美金。给出去的股份10-30%区间比较常见,A轮**决定自然是由给出去多少以及估值来算的。通常普通公司**金额大多分布在200万到3000万(500万美金)。超过500万美金的A轮**就是极个别个案了。

标签: 融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