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公司破产的详细程序

2016-04-27来源 : 互联网

公司破产(gōngsīpòchǎn),公司因不能清偿到期债务,无力继续经营,由**宣告停止营业,进行债权债务清理的状态。中国公司法规定,依法宣告破产的公司,由**依照有关法律,组织股东、有关机关及有关专业人员成立清算组,对公司进行破产清算。公司破产的程序是怎样的?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提出整顿申请

大道的大道的大道的大道的人民**受理了债权人申请债务人破产申请三个月内,被申请的破产企业的上级主管部门可以向人民**申请对该被申请的破产企业进行整顿,法律规定,整顿期限*长不超过三年。

我国实行的是**的破产申请主义,即破产程序只能由法定破产申请权人提出申请而开始,**不得依职权主动开始破产程序(见*高人民**《关于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试行)〉若干问题的意见》第15条,以下简称《破产意见》)。根据《破产法》及《民事诉讼法》的规定,债权人和债务人均可依法提出破产申请。由于全民所有制企业的特殊性,债务人的破产申请权受到严格限制。国发[1994]59号文指出,试点城市实施企业破产,必须*先安置好破产企业职工。如从反面解释,没有安置好破产企业职工的,就不能实施破产。

又据国发[1997]10号文补充通知的精神,未列入兼并破产和解困企业名单的企业也不能申请破产。人民**可按[1997]2号文的规定,以其不符合受理条件而不予受理。《破产法》第8条第1款规定:“债务人经其上级主管部门同意后,可以申请宣告破产”。可见,没有上级主管部门的同意,作为债务人的企业即使达到破产界限,也不得向**提出破产申请。这样看来,债务人的破产申请权能否行使**取决于其上级主管部门的意愿,从而使债务人的破产申请权流于形式。

所谓和解,是指申请人与被申请人通过协商的方式达成协议,而不是通过人民**破产还债的方式解决债务人与债权人之间的债务纠纷。

二、提出和解协议草案

大道的大道的大道的大道的被申请破产企业的上级主管部门在人民**主持召开的**次债权人会议之前,提出和解协议草案,和解协议草案的主要内容应有清偿债务的期限、数额及要求减免的数额请求。

三、和解协议的讨论

大道的大道的大道的大道的在全体债权人召开的会议上,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试行)》第十二条的规定对和解协议进行讨论、表决,一旦通过,经人民**认可,人民**即发布整顿公告,中止破产程序。

四、制定整顿方案

大道的大道的大道的大道的企业主管部门见到整顿公告后,应协助企业拟定整顿方案,并交企业职工大会讨论,原企业的主管部门具体负责主持整顿工作。

五、企业整顿情况的监督

拟破产的企业进入整顿阶段,其整顿的情况由企业职工大会和债权人进行监督,负责整顿的上级主管部门应定期向职工大会和债权人会议报告整顿情况。对企业整顿的过程,职工大会和债权会议应作全程监督,监督企业是否认真执行和解协议,有无隐匿、私分、无偿转移财产或非正常压价出售财物、放弃债权等不法行为,如发现有不法行为,应立即向人民**报告,终止整顿,恢复破产程序。

六、裁决整顿结果

企业经和解整顿后,能按和解协议解决与债权人的债务纠纷,按协议清偿债务,人民**应公告终止破产程序,恢复企业正常经营活动,反之公告终止整顿,恢复破产程序。

标签: 公司破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