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众创空间如何支持创业持政策

2016-04-25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如何支持创业持政策?如何发展众创空间?下面和小编一起来了解吧!

众创空间是顺应创新2.0时代用户创新、大众创新、开放创新趋势,把握互联网环境下创新创业特点和需求,通过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服务和资本化途径构建的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新型创业服务平台的统称。[1]发展众创空间要充分发挥社会力量作用,有效利用国家自主创新**区、国家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有利条件,着力发挥政策集成效应,实现创新与创业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孵化与投资相结合,为创业者提供良好的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

近日,为进一步促进众创空间发展,充分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打造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武清制定了相关支持政策,主要如下:

一、强化政策资金支持引导。对经认定的市级众创空间(已通过区级认定),分级分类(按照天津市众创空间认定标准)给予100至500万元***财政补助。对经认定的区级众创空间,分级分类给予50至300万元***财政补助,直接拨付到众创空间管理单位,再由众创空间管理单位根据众创空间建设运营情况拨付给运营商。对已通过市、区两级认定的众创空间,根据运营情况,每两年对运营良好、成果突出的众创空间给予50至200万元奖励,直接拨付到众创空间管理单位,再由众创空间管理单位拨付给运营商。引导众创空间运营商设立不少于300万元的种子基金,对通过市级认定的众创空间市财政按30%比例参股,不分享基金收益,主要用于对初创项目给予额度不超过5万元、期限不超过两年的借款,以及收购创业者的初创成果。对众创空间内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给予1年岗位补贴和3 年社会保险补贴。大学生创业且租赁房屋的,据实给予补贴,*高不超过1800元/月,补助期2年。

二、众创空间运营团队及入驻企业享受贷款贴息。对已通过市、区两级认定的众创空间,运营团队因购置科研设施、仪器设备等科研投入取得的银行贷款,给予50%贷款贴息支持,*高不超过200万元; 入驻的“创客”、创新团队、企业因实施创新创业项目取得的银行贷款,给予50%贷款贴息支持,*高不超过50万元,同时产生担保费用,给予担保费50%贴保,*高不超过10万元。

三、完善创业投**服务。支持天使投资、创业投资、股权投资等发展,争取开展互联网股权众筹**试点。加大创业信贷支持,大学生自主创业可申请*高3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已成功创业且带动就业5人以上、经营稳定的创业者,可给予贷款再扶持,总额度*高不超过50万元,期限不超过两年。创新创业企业凡有业务开展的,可以纳入我区的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贴政策范围。

四、降低创新创业门槛。放宽企业注册资本登记条件,高校毕业生创办企业*次出资额允许为零。优化名称登记流程,放宽名称登记条件,简化住所登记手续,可以“一址多照”和“一照多址”。

五、创新创业享受政策叠加。通过市、区两级认定的众创空间内入驻的个人、团队、企业等除享受《武清区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若干政策措施》以外,可以同时申请享受武清区其他科技型中小企业扶持政策。

【拓展】:

大众创业的意义

大众创业是富民之本。这不仅是一种社会行为,也是一种经济调控,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动力源泉。激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就是给青年人在选择人生线条中多谋一种思维、多担一份责任,多一份人生磨练。“创业”在本质上就是创新精神,激发**热情。实现小康社会,不但要保障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还要保证经济增长的实惠让百姓分享。要达到这一目标,不仅要合理的制度建设和政策引导,还要激发全民的内心创富动力。[4]当今时代,既是创新的时代,又是创业的时代。

中国政府用“有形之手”,为创业者“解绳松绑”降低门槛

改革是当代中国*大的红利。于创新创业者而言,这种“红利”就是准入门槛的逐步降低。作为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环节,中国政府简政放权实际上是重新赋予民众自主发展的权力,让年轻人重新焕发出创业精神,投身于创新创业的时代潮流。

标签: 创业政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