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启动就业援助活动 全力支持就业创业政策

2016-04-25来源 : 互联网

今日,吉林省人力资源社会**厅与省残疾人联合会在吉林市举行就业援助月活动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主要对符合认定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低生活**家庭中有劳动能力并处于失业状态的人员,本地区确定的困难家庭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因病致贫家庭成员、退役士兵、失地人员、戒毒康复人员、刑满释放人员等实施就业帮扶。

各县(市)将组织街道、社区就业服务平台工作人员开展走访普查,全面摸清本辖区内各类就业困难人员底数,对辖区内新增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及时进行登记认定,掌握援助对象的实际情况,紧紧围绕援助对象的就业需求,制定针对性强、切实可行的帮扶方案。

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和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将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的**就业帮扶,对有培训意向的援助对象,优先安排有特色的技能培训;对有创业愿望的援助对象,提供项目对接、创业指导、****、跟踪扶持等;对符合条件就业困难人员落实税费减免、社会保险补贴、岗位补贴、培训补贴、职业技能鉴定补贴、创业补贴等优惠政策。

活动期间,1月11日至15日将在全省集中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周”活动,省及各地通过广播电视、报纸杂志、短信推送、电话咨询、在线访谈、微博**、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全省联动,搭建创业就业宣传服务平台,送政策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面向社会和各类群体积极宣讲解读国家和省的就业创业政策,特别是直接面向用人单位及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就业政策。包括:鼓励企业吸纳就业、支持劳动者自主创业、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就业援助、农民工返乡创业和就业服务等政策,帮助每一位援助对象和吸纳援助对象的用人单位熟知政策、享受政策。

标签: 创业政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