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九大措施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2016-04-22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市长林荣忠主持召开市**第56次常务会、今年第2次市长办公会,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南安市关于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施意见》。

《意见》共分9大方面:一是广泛宣传创业创新扶持政策,大力培育创业创新文化。二是大力推进众创空间建设,包括培育品牌众创空间、改造建设创客天地、提升传统科技孵化器、拓展“互联网+”众创空间、创建大学生创业大本营等。其中,《意见》指出,2016年底前建成不少于1个以上的市级众创空间,2020年底前建成**众创空间1家、泉州市级众创空间2家。三是降低创业创新启动门槛,包括放宽行政审批、减免行政规费、提供入驻便利、支持**市场等。四是激发创业创新主体活力,包括鼓励农村人才返乡创业、支持青年学生自主创业、吸引**人才来南创业等内容。五是优化创业创新公共服务,包括加快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推进创业创新资源开放共享、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服务等内容。六是完善创业创新**机制,包括加快**股权**方式、积极拓展资本市场**、加强信贷资金支持、加大**担保力度等内容。七是强化财税政策扶持。八是加强创业创新培训辅导,包括深化创业教育培训、加快创业师资队伍建设等内容。九是强化组织**。

林荣忠指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当前国家战略,各级要积极提倡,广为号召,制定相关配套政策,在全市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要集中归纳、梳理各项惠企政策,根据产业发展特点,将相关政策捆绑使用,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等;要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等媒体和700多名挂钩规上企业的干部,广泛宣传,让企业能真正了解、运用到各项*新惠企政策。

当天会议还传达了泉州“**”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让“**”精神进机关、进基层、进一线、进农村,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形成共谋大局、共推发展、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加快推进南安新一轮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春节临近,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筹抓好年终岁*各项工作,盯紧指标任务,自加压力,抓早抓紧抓实,以日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力争完成得再快一点、再好一点,全力推动一季度“开门红”。要狠抓**项目建设,抓住广大乡贤回家过年的有利时机,有针对性地精心筛选一批***,主动对接,争取招商选资工作取得更好成效。要加强企业欠薪、劳资纠纷应急处置,加强针对性监控,及时介入,妥善处置,把隐患化解于未然,同时,要加强金融风险防控,坚决依法打击恶意逃废债、非法集资等行为。要全力维护社会安定稳定,抓好春运各项工作,加强交通综合整*,加大对各类安全生产**环节、薄弱环节的隐患排查和整*力度。要关心群众生产生活,继续开展好扶贫济困、拥军优属等各类慰问活动,关心和**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保持市场物价稳定,让群众过一个祥和欢乐的节日。

据悉,市**第55次常务会、今年第1次市长办公会于24日召开,研究了南安市企业资产重组和并购基金筹设方案等事宜。

大众创业的意义

大众创业是富民之本。这不仅是一种社会行为,也是一种经济调控,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动力源泉。激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就是给青年人在选择人生线条中多谋一种思维、多担一份责任,多一份人生磨练。“创业”在本质上就是创新精神,激发创造热情。实现小康社会,不但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还要保证经济增长的实惠让百姓分享。要达到这一目标,不仅要合理的制度建设和政策引导,还要激发全民的内心创富动力。[4]当今时代,既是创新的时代,又是创业的时代。

标签: 创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