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复旦农村学生专项计划是什么?复旦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取消笔试面试是真的吗?

2016-04-12来源 : 互联网

2016复旦农村学生专项计划是什么?复旦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取消笔试面试是真的吗?为减轻考生经济负担,复旦大学近期对该校“农村学生专项计划”(“腾飞计划”)作出重大改革,全面取消以往由复旦组织的笔试、面试、“体验营”等环节,代之以网上报名、高校复审、高考录取的流程。

据悉,“腾飞计划”今年招生不超过400人,预计达年度本科招生总计划的13%以上。相关招生简章已于本月10日发布。

复旦大学自2014年起正式实施“腾飞计划”,主要通过给予高考录取优惠政策,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立自强、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

根据招生简章,本月10日至25日,考生可在***阳光高考平台上完成网上报名。复旦大学**组随后对考生提交的报名材料进行复审,复审内容还将包括考生平时学习成绩、学科特长、发展潜质等,通过审核的考生名单将在5月底前公布。

为**不诚信行为,招生简章还明确,考生相关报名材料须经中学校长签字盖章,并在校园公告栏或中学网站等显著位置公示一周以上。复旦大学也将做到招生方案公开、选拔方法公平、录取结果公示。

据了解,一支由复旦教授、青年教师组成的100多人的招生“播种队”将于近日奔赴全国28个省市自*区的边远、贫困、民族地区,走访300余所县级中学,向农村学生推介“腾飞计划”,帮助他们圆梦名校。

复旦大学招生办透露,由于“腾飞计划”“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等招生优惠政策的推出,复旦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整体比例年增量达到3%。至2015年,农村户籍学生已超过复旦招生总人数的16%,规模在全国高校中****。

标签: 复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