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清明五一小长假河北高速免费通行几天?河北高速哪些车辆免费通行?

2016-04-01来源 : 互联网

2016清明五一小长假河北高速免费通行几天?河北高速哪些车辆免费通行?即将到来的清明、五一小长假,我省有车一族可连续享受六天高速免费大餐。

日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下发《关于做好2016年清明节、劳动节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工作的通知》通知,其中明确,今年清明、五一假期,我省将继续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放行,免费通行时间共计6天。同时,免费通行期间,我省各高速收费站均将设置小型客车专用通道,符合免费规定的车辆无需领卡可直接通行。

两个小长假高速免费6天

根据《通知》要求,今年清明、五一小长假,我省7座以下(含7座)小客车可继续免费通行依法批准的收费公路,时间共计6天。

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北京时间为准;普通收费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车道的北京时间为准。

也就是说,以清明小长假为例,如果您在4月1日晚上开车进高速,4月2日零时之后出高速,也可享免费政策;但如果车辆未能在4月4日24时前驶离出口收费车道,就需交通行费了。

交通运输部门提醒,如遇拥堵,返程时不能赶在免费时间段到达目的地出站口的,可以选择在离目的地较近的收费站下高速,这样可以减少缴费。

据悉,我省各公路收费站将在清明节和劳动节开始前**,更换“免费通行提示标志牌”的免费通行时间,及时向社会公示。

视客流启用临时加油设施

我省交通运输部门要求,清明、五一小长假免费通行期间,我省各高速公路收费站要针对清明祭扫和旅游踏青短途车辆较集中的特点,并根据所处区域不同特点,合理安排配置人员,加强收费站收费车道和设备巡视,根据车流情况适时调整车道设置,**收费站口不压车、不堵车,车辆快速通过。

各高速服务区要加强广场区车辆、人流疏导指挥,保持环境整洁卫生。同时,根据服务区客流情况,适时开启临时厕所和临时加油设施。

各服务区还将**加强如加油站、餐厅等**区域的安全管理,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此外,高速公路管理部门还将及时通过媒体和沿线可变情报板发布高速公路通行情况,司乘人员可及时留意各高速车流情况,尽可能避开拥堵路段,一面耽误您的出行。

服务贴

遇问题可拨96122求助

免费通行期间,我省各高速收费站均将设置小型客车专用通道,符合免费规定的车辆无需领卡可直接通行。

另据了解,清明、五一假期,我省高速公路救援力量也将坚持24小时值班,**高速道路畅通无阻,如果您的车辆在高速抛锚或发生故障,可随时拨打96122求助。

标签: 五一小长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