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头节是什么节?龙头节又叫什么节?俗称是什么?

2016-03-02来源 : 互联网

**节是什么节?**节又叫什么节?俗称是什么?龙抬头、**节?听起来好奇怪的节日,相信很多朋友和我一样刚听上去就觉得陌生着呢。那么**节是什么节日呢?让小编来和大家解释一下。

龙抬头即是**节,还可以称作“青龙节”,青龙节也是它的俗称,是中国的传统民间节日之一,时间是每年农历二月初二,有俗话说“二月二,龙抬头,大家小户使耕牛。”因为在此时,大地解冻回温,正是备耕良机。

传说此节起源于三皇之*伏羲氏时期。伏羲氏“重农桑,务耕田”,每年二月二这天,“皇娘送饭,御驾亲耕”,自理一亩三分地。后来黄帝、唐尧、虞舜、夏禹纷纷效法先王。到周武王,不仅沿袭了这一传统作法,而且还当作一项重要的国策来实行。于二月初二,举行重大仪式,让文武百官都亲耕一亩三分地,这便是**节的历史传说。

实际上是过去农村水利条件差,农民非常重视春雨,庆祝“**节”,以示敬龙祈雨,让老天保佑丰收,从其愿望来说是好的,故“**节”流传至今。

标签: 龙头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