亢勇:80后海归开培训学校实现创业梦

2016-02-24来源 : 互联网

从大二的时候开办“几力大学生家教社”,到如今建成占地1200平方米、拥有教职工60多人、学生200多人的培训机构,亢勇走了许多年轻人想走却不敢走的创业路。

亢勇是85后,出生在包头市东河区耐*厂宿舍的一个普通工人家庭,初中时期父母就双双下岗,家庭生活情况十分窘迫。都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亢勇从小就渴望通过勤奋与刻苦改变家庭现状。一踏入大学校门,亢勇就想着怎样能够通过勤工助学来负担求学费用、补贴家用。

“那个时候*喜欢看的电视节目就是《赢在中国》,选手们的**创业故事、评委们的励志点评深深打动了我,我就想为什么我就不能创业呢?”大二的时候,亢勇把创业的想法付诸行动,开办“几力大学生家教社”。“尽管这次创业没有持续多久,但是确实给我未来的创业道路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亢勇说。

2008年,就读大三的亢勇以优异的成绩获得赴日公派交换留学资格,在日本关西**大学学习管理学。在日留学期间,亢勇如饥似渴地汲取**管理知识,并在当地日企实习,主动学习先进管理经验。“留学的经历拓宽了我的视野,自主创业的信念更加坚定了。”2009年,亢勇留日归国,获得内蒙古大学与日本关西**大学的双学位。回国之后亢勇也一直坚守着自己的创业梦想,毅然放弃了许多待遇优厚的工作机会,开始筹划教育行业创业项目

然而,创业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2009年9月,在不到50平米的出租屋内我们组建了创业团队,共同搭建了培训机构的雏形,但是由于资金和经验的不足,根本就招不到几个学生,创业之路碰到了**道坎。”亢勇介绍,当时有合伙人对创业项目逐渐失去了信心,要求退股。“没办法,人家要退股你也不好强留。但是当时确实没有*,就给要退股的合伙人打了欠条。”

皇天不负有心人。经过两年的创业初期准备,亢勇带领下的培训机构不断改进教育理念,并积极建立团队,终于形成了5人核心教学团队。培训学校校区扩大到面积150平米,初具规模,且拥有了基本的教学设备设施,课程体系日趋完善。“本来是前景一片广阔,可谁知又碰到了‘叛徒’。”亢勇记得,当时自己参加一项活动,出差了一段时间。“回来发现,培训机构里的管理人员跑走另立门户了,好不容易培养的老师和学生也被全部挖走了。”沮丧的亢勇并没有倒下,“摔倒了可以站起来,站起来会更强大。”

2014年1月,亢勇主动与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建立教育合作关系,并开设“新东方在线包头学习中心”。自此,亢勇的培训机构进入快速成长期。2015年,在包头市东河区建成了占地1200平米的现代化、专业化的新校区,下设市场部、教研部、咨询部、学管部、客服部等教学及管理机构,形成了以中、高考为核心的全方位的提分课程体系。

尽管如此,亢勇并不敢懈怠。“我的培训事业其实也才算是刚起步,像我们民营企业用人难、留人难的情况一直存在,管理模式、管理水平也遇到瓶颈,还有资金问题,毕竟是白手起家,只能靠原始积累。”不过对于未来,亢勇还是充满信心,“路可能还会很难走,但是看到孩子们一双双渴望知识的眼睛,承载着家长们厚重的期许,我总觉得我有责任把我的事业继续做下去、做大做强。”亢勇说。

标签: 海归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