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长江刀鱼捕捞时间什么时候开始?2016长江刀鱼捕捞特许多少天?

2016-02-24来源 : 互联网

2016长江刀鱼捕捞时间什么时候开始?2016长江刀鱼捕捞特许多少天?3月1日起,“长江三鲜”之一的刀鱼将正式开捕,特许捕捞到4月20日结束,一共51天。

记者从南通市渔政监督支队了解到,今年该市总共发放刀鱼特许捕捞证96张,一证一船。发放数量相比去年有所减少。由于刀鱼捕捞期间正好是长江禁渔期,南通市渔政监督支队将增加江上执法频率,打击无证捕捞、跨界捕捞等违法违规行为。

“为了进一步保护长江刀鱼,从2002年起国家开始实施保护性限捕,除了有严格的捕捞时间和特许资格,捕刀鱼的网也有严格要求,网膜要达到4厘米以上,抓大留小。”渔政执法人员说,从近几年的情况来看,南通段的刀鱼产量趋于稳定。

业内人士提醒,目前,市场上很多所谓“长江刀鱼”都是“海刀”冒充的,还有少量是去年速冻的“隔年刀”,消费者要格外注意。

标签: 长江刀鱼捕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