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农村种植业致富项目

2016-02-20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农村种植业致富项目:美国竹柳

美国竹柳是一种速生新能源树种,因树干修长,轮纹似竹节,柳叶浓绿,材质如柳而得名。由于具有多种植物的遗传基因,不仅具备柳树的优良特性,比其他柳树新品种更具有生长快、抗性强、材质好的特征。

【市场前景】

我国每年对纸张、架材、板材等木材的需求与日俱增。因此在未来的几年中,繁育栽培美国竹柳具有较为可观的经济前景。

【投资收益】

每亩种植成本如下:需种苗300株/亩,每株2元,需要600元;管护投入一年每亩600元,按4年成材期计算,累计管护投入2400元,土地租金按300元一年每亩,四年土地租金1200元,总投资需要4200元。农村种植业致富项目。产值为:普通柳树原木12cm×4m的规格,按市场售价为700元每立方计算,售价在84000元。年利润在20000元左右。

【栽培要点】

一、定植时间:在春季土壤解冻后、芽盟动前,或秋季落叶后、土壤冻结前皆可定植,一般以秋植为佳,发根早、缓苗快。容器苗可常年不分季节栽植。

二、栽植密度:大规模机械化作业栽培时的株行距以2m×3m(每亩110株左右)为宜,中小面积栽培以1.2m×1.8m(每亩300株左右)为宜,林纸一体化栽培以0.8m×1.0m(每亩800株左右)为宜。

三、定植前进行50cm×80cm规格大穴整地,选用成品苗进行栽植,回填土时先填表土,后填底土,踏实,栽后浇水。苗木栽植深度为30~40cm,不可过深或过浅。树盘采用秸秆或地膜覆盖。

【经营建议】

经营者可以与建筑、木材加工企业联合,形成种植到架材、板材的开发。

2016年农村种植业致富项目:特种玉米

特种玉米是具有较高经济、特色种植营养和加工价值的专用玉米品种,如鲜食玉米、药用玉米、观赏玉米等都属于特用玉米。通过深加工,特色种植特用玉米的终端产品可实现较大幅度的增值,种植效益高。因此有“增值玉米”之美称。

至今世界上对特用玉米的培育、特色种植种植历史已有100多年,其中美国处于****水平。近年来随着粮农增收要求的提高,特色种植以及玉米功用专门化的加强,种植特用玉米今后也是中国玉米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为此,近年来中国农业、特色种植科研等部门均对特用玉米种植业给予了较大支持。部分领域已接近和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产业已经初具规模。*占自己的地盘,投资大小丰俭由人,回报可观。

2016年农村种植业致富项目:食用菌种植

现在食用菌种植已经成为了一个很流行的种植项目,但是为什么有些种植户没有得到很高的利润呢?对于食用菌种植者来说,掌握一定的技术才是**的关键所在,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吧!

误区一:有些人没有食用菌种植技术就盲目生产;他认为技术很简单,只要看一下人家种就会了,若遇到人家本身技术不高,或不告诉你核心技术,那你就只有以失败而告终。

误区二:绝大多数食用菌种植人,宁愿多次摸索失败,也不愿交技术培训费;采取买书自学方式,这种方式只能初步掌握一些理论基础,而且很多编书的人没有实践经验,理论与实践差距很大,你必须要去一步一步的摸索试验,不但要走很多弯路,还要浪费很多时间和**。

误区三:没有识别能力参加技术不高的食用菌培训班;目前有很多食用菌种植培训班连他们自已都还是半懂非懂,有些是刚学会的、有些只栽培过1?2个品种、有些只是仅有几年的栽培时间,农村种植业致富项目。经验不足、有些是买书和光盘来教你、有些是头大尾小、挂科研院所的大]名而自已没有真技术,若遇到这些食用菌培训班,你当然学不到任何知识。

2016年农村种植业致富项目:种植灵芝

在众多的种植项目中,灵芝种植项目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不仅因为它的投资小、***,更重要的是灵芝种植的市场前景*大,****没问题。众所周知,灵芝自古以来就被认为是吉祥、富贵、美好、长寿的象征,有“仙草”、“瑞草”之称,中华传统医学长期以来一直视为滋补强壮、固本扶正的珍贵**药。民间传说灵芝有起死回生、长生不老之功效。因此,选择灵芝种植**是一个不错的创业选择。

灵芝种植,快速占据市场,发掘人生**桶金。灵芝对人体具有双向调节作用,涉及心脑血管、消化、神经、内分泌、呼吸、运动等各个系统,尤其对肿瘤、肝脏病变、失眠以及衰老的防*作用十分显著。入五脏补益全身五脏之气,无论心、肺、肝、脾、肾脏虚弱,均可服之。灵芝所*病种涉及呼吸、循环、消化、神经、内分泌及运动等各个系统;涵盖内、外、妇、儿、五官各科疾病。农村种植业致富项目。其根本原因,就在于灵芝扶正固本,增强免疫功能,提高机体抵抗力的*大作用。它不同于一般药物对某种疾病而起*疗作用,亦不同于一般营养保健食品只对某一方面营养素的不足进行补充和强化,而是在整体上双向调节人体机能平衡,调动机体内部活力,调节人体新陈代谢机能,提高自身免疫能力,促使全部的内脏或器官机能正常化。

灵芝种植,稳*不赔的好买卖。随着人们对健康的逐渐看重,灵芝这种中药草也受到了重视,而选择灵芝种植对于广大创业者来说,**是一个不错的**好方式。

2016年农村种植业致富项目:野菜种植

寻找一块城乡结合处土地,投资种植芦笋,芦蒿,马兰,荠菜等绿色食品,投资小,见效快,市场广,技术含量低,便于掌握。且适应城市消费需要,符合国家菜蓝子工程。

2016年农村种植业致富项目:低碳环保香椿芽

树上的香椿芽很好吃,但周期很短,只在春天的一两周时间内能吃到。如果能研发出一种一年四季都能栽培的香椿芽,一定能受到顾客的欢迎。在天津、北京等农业院校教专家教授,他们有几十年的芽苗菜栽培经验,对香椿芽这一特色蔬菜也有研究。如今在大棚也可以种香椿芽。一位凭借种植香椿芽致富的专业户,现在每天生产700-800盘香椿芽,还有些供不应求,每盘的利润十多元,香椿芽的收入他已经买了房子和车子。

2016年农村种植业致富项目:种植果桑:

无核大十果桑又名桑葚,桑枝、桑叶均可入药,从古到今被医学界公认为名贵的保健药品,又被卫生部列为药食同源果品,林业部专家组将果桑列为“亟待开发”的树种。大十果桑当年栽种当年挂果,盛产期可产鲜果1750公斤、桑枝500公斤、桑叶300公斤,667平方米栽330株,株行距1米×2米。苗价每株6元,50株以上5元,千株以上4.5元。

2016年农村种植业致富项目:中华吴茱

江西樟树市所产的中华吴茱萸为国内上乘佳品。该品种当年栽种,当年挂果,3年进入丰产稳产期,667平方米产值近万元。株行距2米×3米,667平方米栽110株。苗价每株8元,30株起邮;100株以上6元,千株以上4.5元。

2016年农村种植业致富项目:美国薄壳核桃

一般栽后2年见果,3~5年丰产,6~7年就可进入盛果期,667平方米产坚果500~800公斤(栽植56株,株行距3米×4米)。目前市场行情每公斤50元,667平方米产值数万元。苗价每株20元,30株起邮;50株以上18元,千株以上15元。

2016年农村种植业致富项目:蘑菇

农村种植以蘑菇为主的食用菌生产是姚庄农业的主导产业,是嘉善“白色”产业带的主导区。现在种植什么挣*?种植历史开始于20世纪中期,农村种植1968年,胜丰(窑浜斗)、展丰等村15个生产队开始种植18620平方尺。农村种植1983年起,开始推广家庭种菇。现在种植什么挣*?1985年起,引进上海市嘉定县先进技术,把原来泥土栽培改为河泥栽培。农村种植1998年,发展大田高棚蘑菇、高温蘑菇,全镇种植蘑菇面积达400万平方尺。截至2007年底,全镇农村种植面积2200多万平方尺,农村种植总产量达到2000多万公斤,总收入超过1亿元,已成为浙北最大的蘑菇生产基地。

2016年农村种植业致富项目:种植红心猕猴桃

红心猕猴桃是一种集食用与药用为一体的高级营养保健水果。其营养丰富,被称为“果中之王”。红心猕猴桃皮光无毛、果肉金黄、果心鲜红美丽。口感甜酸清爽、香气浓,具有甜瓜、草莓、柑橘的混合风味和香气。每667平方米栽160株,株行距2米×2米,一般株产30~40公斤,667平方米产值15000~20000元。苗价每株15元,30株起邮;50株以上每株13元,千株以上每株10元。

2016年农村种植业致富项目:种植药都树型金银花

该品种是以大叶木本金银花中自然产生的优良株系为基础,与南方优良品系金银花杂交,再经无性繁殖、提纯、复壮而育成的金银花新品种。具有花蕾齐、产量高等优点。金银花作为一种珍贵的药用资源,国内国际市场需求量*大,价格年年上涨。当年栽种、当年开花,现药市行情每公斤150~230元。种植效益高,667平方米产干花180~260公斤,还可产枝叶30000公斤,枝叶是牛、羊、猪等的好饲料。667平方米产值可达数万元。株行距1.5米×2米,667平方米栽220株。苗价每株10元,30株起邮;50株以上每株9元,千株以上每株6元,万株以上每株3.5元。

2016年农村种植业致富项目:大红子山楂

山楂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山楂除鲜食外,可制成山楂片、红果酱、果脯、山楂酒等。一般667平方米栽160株,株行距2米×2米,定植后2~4年开花结果,盛果期667平方米产5000公斤以上,产值超万元。苗价每株12元,30株起邮;50株以上10元,千株以上8元。

2016年农村种植业致富项目:新高山葡萄

该品种为高山葡萄变异株中选育出来的新株系。“新高山葡萄”抗病力强、不用套袋,7月中旬转色成熟,可在树上自然挂果2~3个月。由于该品种是闭花授粉,在开花前完成受精授粉过程,恶劣的气候条件对坐果无影响,因此可以年年丰产。667平方米栽22、33、66株三种方式,成熟时,正处在桃梨结束和柑橘还未成熟的市场空当,是中秋和国庆送礼佳品(价格高)。摘下后,果穗半个月不掉粒,极耐储运。苗价每株26元,30株起邮;百株以上20元,千株以上15元。

2016年农村种植业致富项目:有机米

有机米只是一个概念,实质是无污染,无化肥,环保安全的100%好米。虽然我们尚谷农业的寒土地有机米拥有29项有机转换产品认证,但是我们控制有机米产出的核心却在于一站式负责,从负责粮食产地的农民绑定最后销售的每一袋米,每一袋米上都会标注所有流程的负责人,一旦发现非真正有机米,立刻可以追溯责任,所以寒土地的有机米,不光有资质认证,更有一整条的责任价值体系。现在种植什么挣*?当今中国消费层次是不断提高,需求也更偏向于绿色健康的产品,米每个人都要吃,但是是不是安全对于一些高端人群就非常重要。他们宁愿购买价格较高的有机米,也不会选择价格低廉的普通米。而且最近送米也成为了一种非常独特的时尚潮流,而有机米就是最好也最有价值的礼物。

2016年农村种植业致富项目:中药材

我国已加入世贸组织,这给中药材种植业带来极大的机遇和挑战。中国是中药大国,中药材纯属“国宝”。中国的汉药、藏药纯属天然药物,副作用小,疗效确切。而欧洲一些发达国家却一直沿着化学合成药的思路去发展。现在种植什么挣*?相比之下,中药材具有独特优势,尤其是随着天然药物、回归自然等风靡世界各国,中药材将有极大的市场需求。药材种植业前景非常乐观,已冲出国门走向世界,中药材市场、制药、出口等成大幅上升事态,几十个中药材品种需求量以万吨计算,我国第三季度中药材出口210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300%左右。中药*病*本推动了中药材产业商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