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家女闯完世界兴家业功成身退去追梦

2016-02-16来源 : 互联网

tt并不愿被贴上“富家女”、“有钱任性”等标签,但她懒得辩解。从投身快消品市场,到服务家族企业,再到如今创业烘焙店,tt无疑是不安分的,承载的压力也是空前的。在她看来,所谓的富家女其实与自己无关——她也因为难以赚钱养家而愧疚,为终于实现了扭亏为盈而飙泪……“往后退,并没有轻巧的再来一次,但好在有一个温暖的寻常人家。”她说。

闯完世界兴家业功成身退去追梦

tt的励志与生俱来。就如同眼下的这个烘培坊,原本是为了自己的兴趣,也算圆一个梦。没想到,兴趣果然和工作“不共戴天”,不知不觉中,她已把它演变成一个必须要赢的创业。因为,并没有空间去容纳这样一个看似梦幻的兴趣。

用句时髦的话来说,tt真是蛮拼的。她的家族经营着某著名袋装牛肉品牌食品,全国随便哪个超市都能看得见。但是她大学毕业之后,先是进入一家世界500强的港资快消品牌企业,担任市场工作;工作之余又进修了MBA。虽然家人没有明说,但tt知道自己出来只是去学习的,终有一天还是得回家贡献光热。4年后,tt觉得差不多了,便辞职,回到家乡贵州。尽管父母从未开口要求什么,但只要她肯回家他们自然是高兴的。适应了两年之后,tt为家族企业出征,只身来到广州,负责华南片区的经营,又过了4年,她真的打下了一片天地——家族品牌全面入主华南……

随着职业经理人的加入,tt感觉时机到了,可以离开了。她想按照自己喜欢的活法,去追求自己的梦想。

创业遇最大挫折越挫越勇终盈利

像许多女孩子梦想的那样,tt希望开一个蛋糕店:有午后的阳光,舒适的沙发,慢慢滴漏的咖啡,若有似无的花香,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奶油香味……一种让生活留有余地的适度慵懒。于是,她和同学合伙创业,投身全新的烘焙店。

然而,现实是残酷的。

“我一路走来都顺风顺水,几乎没遇到挫折,这个店就是我最大的挫折。创业逆袭了我的兴趣。”tt很感慨。

作为曾经的快消行业市场精英,tt对于成本核算非常清楚。位于广联纺厂创意区的铺面并非在闹市,运营成本相对较低,算一算,一天卖出几十份蛋糕就可以hold住成本,看来很容易嘛。可是真正投入进来,才知理想很丰满,钱包太骨感:不说店员人工,单单是两个老板,想想也曾是月入三五万的高级白领,在这店里却分分钟要倒贴。

很快,合伙的同学撑不住回去找工作了,临走时还劝tt早日抽身。

tt倒也能理解,毕竟大家都要养家糊口。但她的字典里没有“放弃”二字,她习惯一条路走到底。

“独自撑了一年多,上个月!终于盈利了!”tt咬牙切齿地说,“这口气实在憋太久了”。如今,回望过去一年,tt百感交集,感叹无知也感叹收获。

当初,tt从快消行业转到从未涉足的烘焙业,可谓从头开始。此前的工作积累和资源都不算对口,资金自筹,相当于白手起家。其间她经历了好几次探索和修整:最开始,她们做漂亮的创意类产品,如翻糖蛋糕。但后来发现这种蛋糕好看不好吃,广州人多讲究的还是口味;后来她又调整方向,做普通蛋糕,主营烘焙diy和主题活动,如宝宝生日会等,但发现太累不赚钱……在持续的亏损中,tt开始琢磨,自己到底要做什么?

“一定要有一个自己的主打产品。”思忖再三,tt将目光定位在芒果慕斯。没钱请师傅,大胆的她居然开始自己琢磨。“真是老天爷赏口饭吃。最后我居然捣鼓成功了”。

自嘲自尊心过剩想要什么自己赚

不少人奇怪,富家女何必还这么拼?tt一笑置之。

她不喜欢这个标签,更抗拒旁人因它而给她能力打上的问号。

“没错!我就是拧巴!或者说我很好强,自尊心过剩,我就不靠家里吃饭。以我的能力也能赚到钱,我为什么不去做呢?”tt甚至觉得对老公很亏欠,“烘培坊的创业,从理想化的写意到经营上的拼搏,投入了太多。过去这一年多,辛苦我老公了,是他在养家……”

“父母也不欠我的。”从毕业以后,除了买房时父母曾赞助过首期外,tt没再向家里要过钱,“想要什么,就靠自己去赚呗。”在广州成家立业,tt 和老公一起奋斗,后来又买了辆商务车,也就是一般的白领生活,全然不见豪宅豪车。而生活中的她更是过分朴素,让不少知道她家境的人大跌眼镜。

虽然不是“有钱任性”,但tt也坦承,相比白手起家的普通人,自己多了点底气:虽然不能随心所欲去玩票,但至少“不用担心明天吃什么,也不至于流落街头。”她很感恩这一切。

理由

明明是富家女

却要白手创业

对话

新:“春节”在你心中是什么?

tt:就是一家团聚、度假,是真真正正完完全全放松的时间。

新:还记得家乡的年味吗?

tt:家乡的腊肠。小时候家里有个小屋子,专门用来熏腊肠的,我和姐姐还负责烧火。现在不会自己做了,偶尔会有乡下的亲戚做一点送来吃。

新:这个春节怎么过?

tt:每年春节都会回家,今年也不例外。年前会先和家人出去休假,回到广州过完春节后,大年初二回贵州老家。

新:有何新年愿望?

tt:希望烘培坊这个事业好好做起来,我有很多想法想在这里实现。

天生励志

“富家女”真的是一个很有意思的标签,对于旁人来说,有的人会羡慕,有的人会把她的成功看成理所当然。

tt算是个异类。原本,她可以利用这个标签做得更好或者更轻松,甚至只是周边的一些资源便能让她大大成功。但是她偏不,她不希望因此否定自己的能力,所以告别所谓的资源和支持,甚至是自己所熟悉的领域,带着为数不多的积蓄,像许多尝试创业的上班族一样,战战兢兢地开始自己的创业之旅。如果创业失败,她会照样乖乖去上班。

所以,连她都这么励志了,我们还好偷懒吗?

标签: 富家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