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老酒赚钱吗?回收老酒如何赚钱?

2016-02-02来源 : 互联网

有些人是因为有着收藏的爱好,而有些人则是因为不经意间就留下来,总之,现在有着老酒的人不少,而相关的收购者也不少。现在人们经常可以在小区里看见回收各类老酒的广告,这些回收者不仅回收各类老酒,还回收各种酒瓶子。他们到底是如何**的呢?那么,回收老酒**吗?回收老酒如何**呢?

游走灰色地带的**买卖

老闫,湖南人,从事老酒回收生意已经有五年了。2014年刚刚从北京转战到天津,他坦言现在的生意不太好做了,但是一年的净利润依然有三十余万元。老闫透露,其实老酒回收是一门正当生意,但是如果经营者起了歪心,那么这个生意也就变味了。

首先,老酒回收最**的环节就是转手手上的酒瓶子。而回收酒瓶子的人基本上都是假酒制造者。而且他们收购的价格也逐年提升,一个普通的轩尼诗李察酒瓶的市场售价6000元,白酒中15年的茅台酒瓶根据“成色”售价100元至300元不等,50年茅台酒瓶售价可达千元。而这些瓶子对于我而言,收购价可能只有几十元,或者一两百元,转手给假酒贩子,我至少能*几十倍的利润。

而对于假酒制造者,用真瓶子灌上假酒,再出售,*取的利润更高。可能有人认为现在国家出台“八项规定”,反对大吃大喝现象,我的回收生意确实受到影响。其实他们错了,真正购进假酒的大户不是什么高档酒店,而是遍布街头的酒吧,他们用真酒瓶装假酒已经成为了行规。

有时,我们收不到好的酒瓶,就衡量一下回收的老酒,是带瓶卖合适,还是光卖瓶合适,如果后者合适,我们就把酒倒掉,或者自己喝了,只卖酒瓶。这个买卖对于我们回收老酒的人而言,是正当的,我是当破烂回收,对于用户买走到底用来做什么,我心里清楚,但不能说,总体而言,这算是一个灰色生意。

其次,就是销售老酒。市场中有几拨人对老酒感兴趣,一是,老酒的收藏者,这批是发烧友,这要是品相好的老酒,即使是重金他们也愿意收购,每个老酒回收者手里都有一批收藏者的电话,有货了,就直接找他们。二是,礼品公司,这些公司收购老酒,主要是包装一下,制作成礼品,销售给有需求的企业或个人。

举个例子老汾酒(1976年产)回收价格800元/瓶,我卖到礼品公司就是1200元/瓶,而礼品公司包装后,这个礼品盒售价可能就要上万了,虽然受国家相关政策影响,这个生意略有冷清,但是每年还是能带来不少利润的。三是,销售给一些专门卖酒的网站,至于他们如何处理,就不得而知了,不过利润还不错,至少有50%-100%的销售毛利。

门道不少,不清楚**不易

老闫颇为神秘的表示,这个生意的门道一点也不少,下面就简单透露几个:

一是,收酒人本身就是鉴定师。您想想如果投资者不懂酒的真伪,基本上就是一出手就受骗,怎么在这行混。而要练就这身本领,除了会看(酒瓶包装)、闻、摸、摇等功夫,基本一瓶酒送到收酒人手中,我们一眼就能辨出这是真酒、假酒、年头有多远,是否值*。当然要练就这身功夫没有两三年是不太可能的,很多人都是跟着师傅磨练几年才单独做。

二是,交易地点在后厨,不在小区。其实对于很多收酒人,在小区回收老酒只是一个幌子,他们真正的活跃地点就是餐馆、酒店、酒吧后厨,其中有些人甚至会出高价承包这些场所所有名酒酒瓶。

三是,必要时要培养自己的眼线。因为如果这个交易被酒店老板知道了,他们就会狮子大张口,毕竟大家都在圈里混,所以收酒人必须要培养自己的眼线,一般都是酒店、餐厅、酒吧的服务员或者酒保、保洁人员。他们一旦发现没有破损的酒瓶就会电话通知我们,我们再去回收,一般价格比较低,能保证我们的高额利润。另外我们也要对相关眼线进行培训,必须要求这些眼线不能破坏防伪码,一旦破坏了,酒瓶或者酒都不值*了。

提醒:陈年老酒有收藏价值

记者就此事向市工商局咨询。市工商局工作人员提醒市民,这种行为违反了《酒类流通管理办法》中的追溯制度,交易过程中没有发票等任何维权凭证,市民一定要谨慎。

“在收藏界,一些保存完好的白酒品牌的陈年老酒,逐渐成为藏家们的新宠。”当日,市收藏家协会有关人员提醒市民,如果家有保存完好的陈年老酒,不妨多一些收藏意识从而创造最大的价值。而且收藏讲究的是物以稀为贵,那些当年出产量较少,现在存世量较低的老酒品种,未来的升值空间也更大,更加值得收藏。

毫无疑问,这其实是一个有着市场空间的事业,如果好好经营,不会触犯法律,与此同时,还会*取到丰厚的财富,其实是一个不错的职业选择。但在回收老酒的同时,容易有着各种的诱惑,一定不能够起歪心。

标签: 回收老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