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创业需要我们众中求异

2016-01-31来源 : 互联网

现在说起创业,无论是哪一个行业,尤其是零售行业,几乎都已经有了无数的商机品牌,如果想要更好的将生意给发展起来,自然还需要做出具备着自身特色的好生意,这就需要我们能够做到众中求异。

在商业活动越来越频繁的今天,零售店的种类可谓是“风情万种”,那么,怎样才能让顾客对你的店铺“情有独钟”呢?这就需要你不断的创新,打造出自己的风格,造就“万绿丛中一点红”的唯我风格。

1、创新市场

开办零售店要特别讲究人无我有,人有我新,也就是说时时需要别出心裁、需要创新。用商业行话讲,这叫卖独市。

在一般的情况下,人们只要一见到别人有大把大把钞票往兜里装,便以为自己也可以如此这般大捞特捞一笔。而这是一种非常危险的想法,弄不好将会使你血本无归。比如,在市场上,你看到鲜花好卖,成本低而卖价高,一算下来每批收入都相当可观。然而,你没有看到,在一条街上卖鲜花的就有七八家,一旦打起价格战所得利润便很可怜了。

但这并不是说人家都在卖鲜花,你便打退堂鼓,坐失发财的好机会。商机不可多得,一旦错过,便会使你悔之晚矣。反过来想,大家都卖鲜花,商家越来越多,有增无减,这也证明,这里面的蛋糕还有蛮大的。如果能够当机立断,尽早介入,也许可以赚得盆满钵溢。

因此,你不妨仔细观察,看市场上哪个领域的经营者多且呈前赴后继之势,则这暗示着该领域可以进入。这是反其道而行之的商业战术。有胆量和资金的你不妨好好体会,也许大有可为。许多成功的人士都是这样人退我进,人进我退的高手,这同时也是一种市场创新。

2、同中求异

在同中寻求差异,也就是实现商业上人所共知的差异化经营。这是许多成功的商界名流惯用的手法,特别是在自己在某行业相对后进、资源紧张、人才储备不足的起步阶梯更是屡试不爽。其实这里面的道理是相当浅显,很容易明白。

这就好比人人都在卖菊花,以为只有当红的菊花才是发家的金饽饽。在这种情形下,要是你能够从顾客那儿了解到腊梅也受人们所钟爱,甚至你通过自己的手段让顾客了解到除了菊花,这个季节还可以欣赏香气迷人的腊梅。顾客多了风头和甜头。这样一来,你的对手势必也会跟着你卖腊梅,你又可以用此思路,在腊梅的产地、外包装、品种等上面花功夫动脑筋。反正你得始终保持冷静,保证自己市场开拓者、发现者和领跑者的地位不动摇。

又比如卖水饺,价格一样,服务一样,口味差不多,顾客的情况也大致相当,这种情况下,打价格战是最愚蠢的。在零售店的起步阶段,一般反对这样做。而且10元和9.8元的差距对市场的刺激作用可以说是微乎其微,消费者不会为了两毛钱而改变自己的消费需求的。

这种情况下,口味质量和服务质量便成为了绝对重要的差别因素,你的心思应该放在这上面。人家有海鲜的,你可不可以发五香的?人家送货上门,你可不可以现点现做等等。这里面可以做的文章其实是非常多的。差异化经营的精髓就是要尽一切努力找出与竞争对手之间的差异化服务,以绝对的新鲜和绝对的优势压倒对手、占领市场。

这便犹如一场智能和心力的拔河,一场永远不会谢幕的创新大赛。聪明人做开拓者,平庸的做保持者,愚蠢者做跟随者。你呢?

零售感悟

创新是一个永不过时的话题,零售店同样需要创新,不创新,一味的追求雷同与效仿别人,那么,这样的店早晚会淹没在“风情万种”的商潮之中。

创新始终是任何一个市场发展的前提,只有具备着这样的因素,才能够推动着这个市场获得更大的发展。面对加盟创业,自然更是如此。如果我们要创业做零售事业,真正的可以做到众中求异,必定可以保障着事业获得更好发展。

标签: 零售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