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特加身家逆市暴涨,从杂工到时装之王

2016-01-12来源 : 互联网

2015年**股市大起大落,“血洗”了不少****,“**”巴菲特身家缩水逾百亿美元,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的排名也骤降,但有一位**的个人**不减反增,甚至一度超越比尔·盖茨,*****富宝座。这个人就是欧洲*富、西班牙人阿曼西奥·奥特加(Amancio Ortega)。

身家逆市暴涨

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截至2015年底,**前400位**总计掌握3.96万亿美元资产,超过除美国、中国和日本以外任何一个国家的GDP,但这一规模仍较前一年缩水102亿美元。这是该指数自2012年推出以来*次出现年度下滑。

**们的**缩水与**股市的大幅震荡密切相关。去年5月中旬,这些****们的**总值曾一度高达4.3万亿美元,但在经历年中的**股市抛售潮后,**规模显著下滑。其中损失最为惨重的是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他旗下的墨西哥美洲电信公司股价去年股价下跌了25%,其个人**在2015 年下降近200亿美元,目前在**榜上跌至第五位。

“**”巴菲特也未能幸免于难,去年个人**缩水111亿美元。他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A类股股价在2015年下跌11%,出现2008年以来*次年度下跌,并跑输标普500指数。伯克希尔上一次出现年度下跌并跑输标普500指数还要追溯到1999年。目前巴菲特在****榜上位居第三。

相比之下,受益于欧洲股市的良好表现特别是旗下服装公司Inditex的突飞猛进,西班牙人阿曼西奥·奥特加的个人**去年大幅增加129亿美元,达到740亿美元,跃居****榜第二位。

自2012年6月以来,奥特加一直稳居欧洲*富,去年年中超越巴菲特成为**第二大**,去年10月一度超越比尔·盖茨成为新晋***富。虽然奥特加并未在*富宝座上呆多久,但能够凭借传统的服装制造业与新兴的科技行业领袖一拼高低,甚至短暂超越,这也不能不说是一个传奇。

从杂工到时装**

奥特加1936年出生于西班牙一个铁路工人家庭,12岁时从学校退学并在一家服装店做杂工。几年后,奥特加去了一家更高档的制衣公司做售货员。凭借聪明与勤奋,奥特加很快就当上了服装店经理。

27岁时,已经在服装业摸爬滚打十余个念头的奥特加通过从银行申请到的少量贷款,和哥哥一起正式创立了一家生产女性家居服的小公司,开始演绎一出“麻雀变凤凰”的商业奇迹。1975年,奥特加和妻子创建*个ZARA品牌服装店,成为如今的Inditex集团的原形。到1980年代中期,ZARA成为西班牙家喻户晓的品牌,并开始向海外市场扩张。如今,ZARA已经在**拥有2100多家店铺。

经历近四十年的发展,Inditex如今已经成长为一家拥有8大服装品牌,年销售额达到200亿美元的**最大的时尚服装企业。过去五年,Inditex一直以每年400家店的速度扩张,目前在**88个市场拥有超过6900家店铺。2015年中,Inditex市值一度超过1000亿美元,成为西班牙唯一一家跻身“千亿美元俱乐部”的上市企业。奥特佳也成为不折不扣的“时装**”。

除了时装业外,奥特加还热衷于房地产投资,每年都会将其获得的数亿欧元的Inditex集团分红投入房地产事业,持续买入位于伦敦、巴塞罗那、马德里、芝加哥等大城市的高端项目。去年9月,他斥资3.7亿美元买下迈阿密的一整个零售街道,此前还曾投入4亿英镑开发伦敦知名购物中心牛津街。据西班牙监管机构的文件显示,截至2012年,奥特加持有的房地产资产规模已经超过50亿欧元。

标签: 奥特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