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先海是谁?农民工吴先海返乡创业故事

2016-01-05来源 : 互联网

吴先海,男,彝族,**党员,贵州省雷山县西江镇脚尧村人,1998年初中毕业后,走出大山,投身到打工的大潮中,经5年的打拼,成为一家外企的销售经理,年薪10万元。当时,在省府贵阳的一个矿产老总,家产上亿,却看上了来自山旮旯里忠厚淳朴的吴先海这个穷小伙,想招吴先海做上门女婿。但从小内心就一直怀有一个富裕家乡创业梦想的吴先海没有被打动,尤其是城乡的*大反差无时不在震憾着他的心灵,一种复杂的心情在他心中萌动,*终还是**了矿产老总的好意。

2003年吴先海辞职返乡,贷款10万元成立雷山县脚尧茶叶厂,充分利用脚尧村得天*厚的自然资源优势,以“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诚信谋发展,以创新为动力,以满足市场消费者的需求为目标,公司开始见成效。为实现企业更好的发展,吴先海先后跑到北京、天津、上海、深圳、广西等地去考察,对市场发展的走向进行分析,制定了自己的企业发展目标和一系列的企业管理制度,同时,积极参加了国家、省、州、县举办的各类青年致富科技培训,获得了国家劳动就业部门颁发的茶叶加工技术证和中国茶叶流通协会颁发的中级评茶员资格证,为自己企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致富不忘家乡人,为了更多人脱贫致富,2010年吴先海整合资源成立了贵州省雷山县脚尧茶业有限公司,以生产、加工、销售、基地为一体的经营模式,改变了以家庭经营为主的生产方式,同时与农户建立了利益联结机制。通过自己300余亩茶园基地,辐射全县35160余亩无公害**茶园基地的发展,使茶青收购覆盖面积逐渐扩大,直接带动5600户农户脱贫致富。

目前,公司建有生产线三条,2015年生产的脚尧茶叶累计已达500吨,所有加工生产出来的茶叶经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杭州茶叶研究院检测,茶多酚类、咖啡碱、氨基酸、水侵出物、可溶性糖五大成分的含量,均大于国内代表性名优绿茶平均值,特别是水侵出物高达49.3%,产品经有关部门抽检、送检,合格率达100%,充分展现了贵州茶叶的内在品质,深受消费者青睐,得到业内人士、**和消费者****。目前,公司生产的“脚尧茶”已经远销日本,北京、天津、深圳、河南等海内外,建立有100多个直销和代销网点,年平均销售收入达1680余万元。

吴先海,一个勤劳致富,勇于奉献的***农民工。一个心怀全局,致力富裕家乡的诚信民营企业家。正是在他长达十余年不懈的努力下,贵州省脚尧茶业有限公司先后荣获“贵州省农业产业化经营****企业”和贵州省“**扶贫**企业”。

标签: 返乡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