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鉴别套牌车?套牌车处罚规定是什么?

2015-11-05来源 : 互联网

其实***就是套用他人车辆信息上路的车,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如何鉴别***?***处罚规定是什么?,一起来看看吧!

如何鉴别***

1、观察车牌外形:从形、色、字的角度进行基本判断。**车牌经过高质量处理,在压模过程中采用一次成型技术,给人的视觉感受很好。伪造的“套牌”在表面上数字没错,但在阳光下则存在颜色偏红或偏黄的情况。**车牌字体是具有知识产权的***计,***的字体往往较瘦等。

2、触摸车牌边缘:“套牌”上的字体边缘会有棱角,即使打磨过也难以掩盖痕迹,拆下车牌,其背面也会有敲打过的痕迹。尤其是周边棱角处,这是判断一辆车是否存在套牌的重要标志。虽然看起来很难辨识,但只要用手细细地触摸,就会感觉到这些痕迹的存在。

3、刮车架号部位:用铁片、螺丝刀等硬物刮发动机号或车架号部位。正常号码是先打在金属板上后喷漆处理,刮起来不易损坏,焊接的车号则是用腻子在金属板上堆出号码再喷漆;

4、敲打车架号:敲是指用橡皮锤敲几下号码周围,被焊接的车号很可能有不牢固的地方会出现裂缝和脱落现象。

5、清洗车架号:如果发现车辆年头较长,但车架号部分的漆比较新,可以用化油剂清洗号码,新上的漆会脱落,车号被打磨的痕迹就能显现。

***处罚规定

***已被国家禁止。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法中有明确规定,不允许***辆的流动!

有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行驶证违法行为的,对违法行为人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二条第(一)项的规定,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

有买卖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行驶证违法行为的,对违法行为人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二条第(二)项的规定,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 1000元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罚款。总之,违法行为人有上述违法行为,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驾驶套牌拼装车、报废车除罚款外,还要吊销驾驶证。

以上就是关于***处罚规定介绍如何鉴别***的介绍,看完上述介绍,相信大家已经有所了解了吧!

标签: 套牌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