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邦翠:下岗女工学手工串珠加工月入近万元

2015-11-03来源 : 互联网

在庐阳工业区林店街道金池社区,48岁的王邦翠凭借一手漂亮的串珠“绝活”,不仅再就业还做到了月收入过万。难能可贵的是,她还乐于免费教辖区失业者学串珠,眼下她的第四期免费培训班又要开班了。

48岁的王邦翠在2005年下岗,2010年开始学习串珠加工并逐步创业,如今她每个月能*近万元。

今年48岁的王邦翠原来是合肥铝厂的一名普通员工,由于企业倒闭改制,2005年38岁的她失业了,爱人王先生是一名开出租车的驾驶员,家里的孩子刚刚上初一,家庭的经济负担落到了王先生一个人头上。我下岗回家后也很迷茫,因为年纪不是很大,咋能就这样在家呆着啊!”王邦翠告诉笔者,在家歇了半年后,她去了周边不少企业寻求就业,但是由于学历原因,*终没能如愿以偿。我也尝试过在小区经营小餐馆生意,但*终都以失败告终。后来考虑儿子上学,王邦翠索性决定在家当起了全职保姆。

2010年,社区举办的一次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品展览中,一个珠子做成的纸巾盒让王邦翠很是喜欢,后来通过社区联系,王邦翠找到了这个串珠能手,她就跟着这位老师学串珠编织,从**个作品纸巾盒再到果盘,这一学就是一发不可收拾。

后来王邦翠就让儿子从网上下载串珠学习技术,1年下来,她学会了上百种花样的串珠编织,创作了许多串珠作品,小到挂件饰品,大到工艺作品,王邦翠告诉笔者,只要有图片,她基本都能做出来。王邦翠说,刚学的时候她常常是穿了拆、拆了再穿,但渐渐地,熟能生巧,不看实物、不看图片、不看教程她也能自己创作、编织串珠作品。

这几年,王邦翠编织的东西越来越多,种类也越来越多,社区建议她把这些作品拿到城隍庙小商品市场去看看,没想到却受到了一致的欢迎,没多久就有商户与王邦翠签订订单,这一笔一下子就是1000元。

现在在儿子的帮助下,王邦翠也学会了上网,平时没事的时候王邦翠还在网上经营着一家不大不小的饰品店。目前一个月下来,王邦翠也能*到近万元。

如今,王邦翠是园区里很有名气的串珠**,邻居们都喜欢,纷纷向她讨教编织方法。截至目前,王邦翠已经成功举办了3次免费串珠培训,并深受辖区居民的****。

“我自己就是一名下岗失业女工,我知道大家的不容易。”王邦翠说,她非常乐意将这项技能传授给更多的人,帮助他们实现就业。此外,还希望辖区的小伙伴们能一起共同研究串珠的更高技术,开办一家实体店,一起再创业。

标签: 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