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然气调价对市民有什么影响?北京天然气将实行阶梯价

2015-11-03来源 : 互联网

北京天然气调价对市民有什么影响?天然气是人们赖以生存的资源,据悉,北京天然气将实行阶梯价,下面就一起来看看以下相关介绍吧!

北京天然气将实行阶梯价

国家发改委曾指出,全国民用天然气价格偏低,明显低于工商业等其他用户价格,加上交叉补贴现象严重,导致用气量越大的用户,享受的补贴越多,不能体现公平负担的原则;另一方面,低价也造成部分居民用户过度消费天然气,加大了冬季用气高峰时调峰保供的压力。

目前,北京居民天然气价格为2.28元每立方米,比工商业气价的3.78元便宜1.5元;而与上海目前实行的一档天然气价格3元每立方米相比,价格也便宜。

阶梯气价用气量的标准,则是按照区域家庭月均用气量确定,国家发改委要求,将分档气量分为三档,**档按照覆盖区域80%居民家庭用户的月均用气量确定,第二档要覆盖95%用气量,超出第二档的用气部分算入第三档。

在超额价格方面,国家发改委要求第二档约为**档的1.2倍左右,第三档约为**档的1.5倍左右。

北京天然气调价对市民有什么影响

八成用户不会受影响;5%的家庭用了15%天然气

市发改委介绍,去年北京市管道天然气用户约574万户,其中居民用户约570万户,占总用户数的99%。

根据市发改委对居民家庭用气情况的调查,用气量*多的5%的居民家庭消费了近15%的用气量,因此建立阶梯式气价制度,将发挥价格杠杆作用,引导用气量较大的居民用户调整用气行为。

“平均一档按照每月使用15立方米至20立方米制定标准”,**称,具体标准也会因地域、经济发达程度等而有所差异。尽管北京的天然气阶梯价格方案尚未**,但该**分析称,可确定80%的用气花费不会受影响,“正常洗澡、生活用气不会花更多的*。”

以上就是关于北京天然气将实行阶梯价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有所了解了吧,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哦!

标签: 天然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