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退伍军人创业优惠政策

2015-09-24来源 : 互联网

一些军人退伍之后,选择了自主创业,那么退伍军人若申请创业贷款,可享受哪些优惠政策呢?

具体情况,我们以“福建退伍军人创业优惠政策”为例。

据了解,目前该省退伍军人申请创业贷款可享受以下优惠政策:

1、自其在工商部门*次注册登记之日起三年内,免收管理类、登记类和证照类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地方级收入部分(注:建筑业、娱乐业、广告业、**等国家限制行业除外)。

2、自其领取税务登记证之日起3年内,免征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费、教育费附加和个人所得税。

3、可给予不超过8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利息由财政补贴,不过贴息贷款期限不超过2年。

注:以上内容仅作参考,具体情况应以当地政策为准!

各地退伍军人创业优惠政策:

全国:

对于自谋职业的城镇退伍军人,有以下政策:*办理工商执照等证件免费;

*3年内免收工商费和税收;

*提供****5万元,2年内免利息;

*荣立三等功者,县里奖励1000元支持创业,二等功者奖2000元,一等功者奖3000元;

*从事建筑、娱乐、广告等行业不享受优惠政策

*农村户口复员军人也暂不享受上述优惠政策

安阳县:关于退伍军人干个体企业或创业若要申请贷款或减免税收等优惠政策,必须在退伍两年之内,且需要具备退伍证,自谋职业证,询问详细情况请拨打5958851。

肇庆市为鼓励复退军人创业,联合广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肇庆办事处提供授信资金6000万,将扶持近3000名有发展潜力、勤劳实干的复退军人创业贷款,每个创业人员可获得1万元到3万元的**贴息贷款。

据介绍,申请贷款创业的复退军人要求有肇庆市户口及**民事行为能力,从事土地耕作等经营活动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种植业贷款期限原则上不超过3年,养殖业及其他行业贷款期限原则上不超过2年。而贷款利率按中国人民银行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执行。根据创业活动方案,贷款只能用于创业项目,发展经济,不得用作购置生活用品、建房、*病、子女上学等非农业生产项目。

退役士兵自谋职业所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包括营业税、所得税等多方面。如果士兵退役后自谋职业,自领取税务登记之日起,可获得多至3年的免征营业税优惠,即**年免征,免税期满后由相关税务机关就免税主体及范围按规定逐年审核,如符合条件的可继续免征1至2年。对士兵退役后自谋职业取得的经营所得和劳动报酬所得,从事个体经营的自领取税务登记之日起,从事*立劳动服务的自其持有效证明在当地主管税务机关备案之日起,3年内免征个人所得税;但同样**年免税期满后由相关机关逐年审核,符合条件的可继续免征1至2年。对于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也将随营业税一同免征。

安徽省:可到当地**财务部分领取相关“退伍军人创业财政补贴”;但必须带上身份证,参军证书,以及写一份你的创业内容报告,而且上面也会派人对你的创业风险做相关考察;服兵役必须五年以上

标签: 创业政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