裘丽蓉:亿万女富豪的创业史

2015-08-21来源 : 互联网

创业是苦还是甜呢?相信这只有身临其中的人才会有所感受,有些人抓住机遇,成功就是一撮而就的事,而有些人则经过艰辛的创业历程。本文创业同路人裘丽蓉就是如此,她18年来,凭借着自己的毅力和信念才**了成功。下面,就和本文一起看亿万女**裘丽蓉创业史。

裘丽蓉创业史:一步一个脚印

改革开放后,裘丽蓉辞了职。辞职容易创业难,创业不仅需要资金和市场,还要会管理,而裘丽蓉一样条件也不具备。裘丽蓉这个人不喜欢退缩,拿着从亲戚朋友那里凑齐的10万元*,开起了自己的服装厂。买不起缝纫机,裘丽蓉就让工人们自带;没*请人,厂长、技术员、业务员、采购员甚至保安,裘丽蓉全都一肩挑。

就这么通过边做边学,裘丽蓉的工厂慢慢进入了正轨,一年之内裘丽蓉们厂生产的服装就遍布整个成都市场。但是新的问题又出现了:裘丽蓉今天设计一个款式,明天就会有人翻版照做,消费者可不管谁是正牌货,样式一样,谁便宜买谁的。这给了裘丽蓉一个教训,裘丽蓉应该去做别人想不到的、市面上没有的东西。

裘丽蓉创业史:做自己的高科技农业事业

当时公司的名字叫敦煌绣品厂,因为过去中国的产品就是沿着丝绸之路走入**市场的,裘丽蓉想总有**裘丽蓉也要把自己的产品推出**,所以用了敦煌这个名字。裘丽蓉每年都参加广交会,接到的订单美国、加拿大、瑞典、澳大利亚、英国、德国的都有,甚至连出口法国的服装裘丽蓉都做。

随着产品进入**市场,裘丽蓉也开始参加**上的各种服装博览会。有一次,裘丽蓉无意中走进了美国洛杉矶的一家超市,一个新的想法在裘丽蓉的脑子里出现了。当时是 1989年,成都的农产品还都在摆地摊,卖农产品的街巷总是又脏又臭。裘丽蓉不懂什么生态农业、无公害农业,只是想咱们是农业大国,怎么农产品就没有别人的好呢,于是裘丽蓉提出要参观美国人的庄园。

就这样,别人去迪斯尼乐园玩,裘丽蓉却离队去看种葡萄的、种脆皮梨的农庄。在美国一家只有10 个劳动力的农庄却可以耕作上百公顷土地,都是机械化作业,简直太壮观了。于是,就决定上无公害蔬菜、搞生态科技园,把清洁的****的食物链还给消费者。 1995年,裘丽蓉在距离成都市30公里的都江堰买了550亩地,正式开始了自己的高科技农业事业。

裘丽蓉从办养猪场做起,投资500万元,用猪的粪便废料做沼气池,搞了个生物肥料小型加工厂制造生物肥料,再按严格标准生产无公害蔬菜。裘丽蓉还做了个可行性报告,提出“***、大规模”的原则,匡算出自己所有项目的全部投资大概需要3。2亿,别人跟在后面想撵都撵不上。就因为起点高,**把裘丽蓉的园区纳入了国家科技含量比较高的管理范围,裘丽蓉的企业也成了生产无公害蔬菜的**企业。

裘丽蓉创业史:孤军奋战只为寻求创业的幸福

成功的女人后面并没有一个为她默默付出的男人。在艰苦的创业过程中,裘丽蓉的另一半与她分道扬镳了。她的女儿自小缺乏母爱。可为了事业为了创业成功,裘丽蓉在牺牲了太多太多的时候却也收获了另一种幸福!

现在裘丽蓉女儿已经21岁了,裘丽蓉跟她说妈妈非常对不起你,其他家庭的子女有爸爸的爱妈妈的爱,但裘丽蓉给你的母爱太少,还让你缺少了父爱。她说妈妈有你我就够了,我要你幸福!

大多数女人都愿意把家庭幸福放在**位,对此裘丽蓉心里很平衡,裘丽蓉所追求的是事业上的成功。上天对裘丽蓉的照顾还是挺多的,让裘丽蓉自己有信心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而且裘丽蓉做了自己想做的事情。从这一点上讲,裘丽蓉是幸福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