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六一儿童节的奇葩习俗

2015-05-30来源 : 互联网

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给所有儿童**良好的家庭、社会和学习环境,让他们健康、快乐、幸福地成长,一直是世界各国努力的目标,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就是专门为儿童们设立的节日。

日本六一儿童节的奇葩习俗:

日本是世界上庆祝儿童节次数*多的国家,他们一年要庆祝三次儿童节,而且庆祝方式十分有意思,充满了浓浓的日本风情。

3月3日女孩节:这个节日是专门为小女孩设立的,每到这一各国“儿童节”

天,家中有女儿的父母会在家里设置一个陈列台,台上放上穿着日本和服的漂亮女娃娃玩偶,作为给自己女儿的节日礼物。

5月5日男孩节:节日当天,有儿子的家庭,门前都悬挂“鲤鱼旗”,表示鲤鱼跳龙门的意思。鲤鱼旗,用布匹或绸缎裁成“空心鲤鱼”,分黑、红和青蓝三种颜 色。黑,代表父亲;红,代表母亲;青蓝代表男孩自己。家里有几个男孩儿,门口就悬挂几面青蓝旗。青蓝旗子越多,表示这家的哥们儿就越多。在日本人心目中, 鲤鱼象征力量和勇气。

相关**:

世界各国儿童节的风俗习惯

儿童节送什么礼物?儿童节礼物大搜罗

标签: 儿童节六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