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农村养殖业的赚钱项目有哪些?

2015-04-24来源 : 互联网

2015年养殖业**的门路分析,养殖业做什么***?中国经济的转型,智能化和自动化的制造业让很多工人都返回了家乡,而养殖业成为了返乡人员创业增幅的主要途径,那么,目前农村养殖业的**项目有哪些呢?

养殖业从*初我们知道的家禽到生猪养殖,在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农业现代化的要求也让养殖业着实感受到了转型的压力,家禽协会商定养殖规模,生猪养殖向规模化集约化挺进,就目前来看,这两大养殖主力其实已经属于市场饱和的状态,甚至在个别地区出现了供大于求的局面。在这个严峻的养殖业发展档期,选择养殖业**的门路非常重要,那么,2015年养殖业做什么***呢?

对于养殖业**的门路,对于不同的地区有不同的答案,对于不同的人群答案也是不同的。如何找到一个市场的切入点,综合考虑自身的经济实力和场地条件,还有其他的诸如身边的资源和自身的健康等等诸多内容,是每一个回乡创业人员不得不考虑的问题。对于养殖业整个发展的路径来看,目前的猪肉代替品值得关注,比如,牛羊肉、禽类肉制品、特养肉制品等。当然,在综合筹划养殖项目的时候,或是需要在当地局部市场里找到一定的市场空间,或是直接与外部市场签订合同,减少养殖风险。

肉鸽养殖

肉鸽是鸽的一大类型,专门用以生产乳鸽向人们提供美味的食品。饲养肉鸽是我国近几十年发展起来的一项新兴养殖业,是农民2015年养殖业致富的一条门路,目前美国王鸽、贺姆鸽、卡奴鸽、鸾鸽等著名品种是世界肉鸽养殖业培育的精品。

目前,养肉鸽投入较少;肉鸽的饲养周期短,周转快等特点显示出养殖肉鸽的经济收益较高。而且,据市场统计,仅广州、深圳市场乳鸽销售量已达到300万只/年,上海、西安、厦门等大城市销售量每年近百万只,香港自给量不足,向内地要货量猛增,澳门市场年销量达到近200万只。由于国内外市场对乳鸽需求量大增,形成货紧价扬状况,这大大促进和加快了我国肉鸽养殖业的发展。作为禽类的一种,2015年养殖业**的门路中野鸡养殖也值得选择。

野鸡养殖

前几年受非典、禽流感的影响,养殖数量骤减,自去年冬以来,野鸡市场价格持续升温,目前商品野鸡市场售价每公斤在24-35元之间。国内一些场家还对野鸡进行深加工,如福建省永定县的招宝农庄用野鸡皮毛制作成高级标本装饰品,每架野鸡标本售价280元以上,大大增加了产品的附加值。专家认为,今后5年内将供不应求。

长吻鲵养殖

提起“长吻鲵”这种生活在淡水的名贵经济鱼种,很多人只知道它肉质肥嫩鲜美、高蛋白低脂肪,却不知道它也是水产养殖户的“致富” 法宝。中山横栏镇的水产养殖户李乐迎,就用网箱在西江边养殖“长吻鲵”,月入达2万元。李乐迎介绍说,他在西江边利用长、宽、深分别为6米、4米和3米规格的网箱养殖长吻鲵,1箱放养规格为1―2公斤/条的成品鱼1500公斤,养殖约需3个月时间。养殖成熟后,“长吻鲵”可卖至56―64元/公斤,扣除成本每公斤利润约为40元,1箱就可盈利6万元,每月可收入2万元。

绿壳蛋鸡

绿壳蛋鸡的特征为“五黑一绿”,即黑毛、黑皮、黑肉、黑骨、黑内脏,极具滋补价值,更为奇特的是所产蛋为绿色,蛋白浓厚、蛋黄呈桔红色,含有大量的孵磷脂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等,为世界罕见珍禽,目前绿壳蛋市场售价每枚在1元-1。8元左右,商品鸡40-60元/只,现国内存栏极少,正是抢先发展的好时机。

竹鼠养殖

竹鼠食性洁净,是一种营养价值高,属低脂肪、低胆固醇的肉类食品,市场供不应求。竹鼠养殖饲料成本低、投资少、回报率高。每饲养一只母竹鼠,平均年产幼仔12只,饲养四个月后出栏,每只商品竹鼠平均体重2公斤左右,每公斤市场售价80多元,而每只商品竹鼠的饲料、人工、药物等成本仅为25元左右,平均每饲养一只母竹鼠可获利润1800元左右,经济效益十分可观。

黑山羊养殖

黑山羊具有生产性能高、生长发育快、肉质好、适宜圈养、适应性强等特点,饲养黑山羊是农民增收的一条重要途径,也是养羊户的主要选择品种。黑山羊生产的周期比较的短,而且获利比较的快,技术要求不高,养殖覆盖的面积比较的小,伟艳黑山羊羔羊在6个月左右就可以出栏,生长的速度比较的快,是大家短期致富的好项目

黑山羊养殖的经济效益远高于粮食生产,山地种植l公斤粮食作物,平均纯收入只有几百元,而饲养1只黑山羊,年纯收入为 1200-1800元,以1只羊配套2公斤山地牧草计算,种草养羊收入是粮食生产的4倍,可见,发展种草养殖黑山羊业,劳动强度远低于农耕,而经济教盏却大大高于粮食生产。

养殖业**的门路其实有很多选择,在选择项目的时候,要做好调研,市场供需情况分析,附近的养殖场地的地理和环境分析,如果是小本创业的话,建议以风险小,投资少,自己可以安全养殖的项目为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