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四川中考招生政策新变化

2015-04-23来源 : 互联网

在成都市2015年中考政策中,学生正住户口不在成都市,但在成都市初中学校就读的学生,若无法回户籍地报名参加中考,需在成都市参加中考的,可向就读学校提出申请,在就读初中学校所在地报考,考试成绩可供考生户口所在地***门参考。符合成都市升学条件的可在成都市升学。

德阳市随迁子女也同样可以在当地报名参加中考。记者了解到,凡父母在德阳市有合法稳定职业和住所(含租赁),并在德阳就读初中并取得初中阶段学籍的随迁子女,可在当地县级教育行政部门报名参加中考。

攀枝花市外户籍考生如需在该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就读,须参加该市的招生考试,其中,读满三年取得该市初中学籍并完成初中学业的应届毕业学生,享受同攀枝花市户籍学生同等待遇。未在该市初中学校就读的市外户籍考生在该市县(区)招办办理报名手续。

分值有变化 绵阳等地下调语数外分值

提到考试,分数自然是学生*为关心的问题。分数设置有无调整?加分政策有无变化?一系列的问题受到学生和家长的关注。

记者从绵阳教体局了解到,从今年起该市的中考分数将固定为800分(如遇高考改革有新的特别要求将随之调整),其中,语文、数学、英语分值各下调10分,各科满分调整为140分;科学分值下调10分(物理、化学分别下调5分),总分调整为160分;历史与社会、理科实验操作、生物和地理学科分值不变。而体育的比重却在增加,今年 绵 阳 中 考 体 育 项 目 设 置“4+X1+X2”,即4个必考项目加两个选考项目。必考每项满分15分,选考每项满分10分,总分为80分,相比去年增加15分。

泸州市参加今年中考的学生需注意了,今年加分政策有了调整,取消县区三好优干、艺体尖子、科技创新大赛、普通话一级乙等加分规定;烈士子女、军人子女等加分不变。

此外,今年泸州还启动**批招生学校自主招生试点,**批招生学校可在学生填报志愿的基础上,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四门学科升考成绩入围全市千分之二的学生中自主录取,每科不超过30人。

严禁乱宣传 德阳等地不准学校炒作升学率

“热烈祝贺我校×××学生在2015年中考取得全市**名”、“2015年我校中考升学率达到××”……每年中考一结束,不少学校门口都挂满各类成绩的宣传横幅,然而今年多地对学校的宣传作出了明文规定,严格禁止各类乱宣传、违规宣传。

记者从德阳市教育局获悉,严禁辖区内学校进行违规宣传,不得以任何形式向社会宣传本校中考排列名次,不得利用新闻媒体、悬挂横幅、校园网站等各种形式宣传炒作中考升学率和中考状元。

绵阳市同样加强对招生学校的管理,强调严禁学校乱宣传、乱**、乱许愿;严禁招生学校搞生源大战;各普通高中严禁提前录取或变相录取新生;严禁招收协议生或擅自扩大招生计划;严禁以各种名义擅自招收录取分数线下的考生

标签: 中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