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鸿川:创业者把产品做好最重要

2015-04-02来源 : 互联网

正确来说我们是在国内是两个合伙人跟一个秘书,我们在环球,**大概有将近50个人一个25岁的创业基金。其实今天打算尽可能在10分钟内简短的说几句话,待会还有阎总和徐老师有更精彩的演讲。今天真正的主角不是我们,而是你们这些创业者。

简单介绍一下我们是谁?我们投了多少公司,挣了多少*,其实那意义并不大。我们其实就是在88年成立,也许和其他的VC不同,我们只投**TMT领域,其他领域一般不会看,不是说不想投,而是看不懂。然后70%是A轮项目,相对比较早期,在国内其实把这些哥们放在上面,因为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这些都是我们投的公司的CEO,作为一个VC如果觉得我们没有办法成为让这个创业者可以信赖,觉得有价值的一个VC,就剩我们作为一个基金再挣多少*,其实这门生意是做不起来。你看这里头,每**几乎每一周跟他们各方面的沟通,他们是我们的哥们,是我们的好友,也是我们的合伙人,经常说VC是一个风险高的投资,实际上跟在座的创业者各位,也跟这里头有一两个哥们真的是倾家荡产,把自己的*全都投进**的一家公司,和这些创业者和合伙人比起来,我们这些所谓的VC风险那就是太低了。这就是简单来说高原资本是干嘛的,这就是我们的一个理念。

昨天我也做了无线的评委,之后有一个创业者就找了我,他就说你到底怎么来算是一个好的互联网公司,有各种各样的说法,团队,然后产品、市场,那什么叫好的商业模式,在互联网里头,这几年来这是我个人一个见解,因为我们做早期投资没有财报好看,跟PE不同,一位PE朋友说,你们投早期的项目怎么做判断,这是我们判断的其中一个因素。你稍微看一下,这个点精细和爱不释手,我们有不少的创业者到我们公司去谈募资,**件事请他们先别说商业模式是什么,先别说你怎么去挣*,作为一个早期的创业公司,产品还没有做好之前,开始想着怎么挣*,其实风险反而变高,我们其实很在乎这个产品,就是消费者你的用户也好,**次看到你的产品的时候,他是不是有惊喜,如果没有惊喜其实你这产品是一般般,他不止精细而且他会爱不释手,其实我**次用iPhone是07年,我还记得**次到iPhone的时候,价格虽然是不便宜,可是我付了之后,我觉得这**超出我的预计的价值,所以这就是惊喜,精细之后我对它是爱不释手,所以很多看我们公司也好,包括投的公司也好,经常强调什么时候能够挣*,什么时候应该大力**,其实更在乎你这产品,借周鸿祎的一句话,经常说傻瓜用户一看就知道怎么用,这就是一个基本的理念,那好,如果你的用户对你产品精细而且爱不释手,很自然第二件事情就发生,就是所谓的口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