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穷学生今天做老板

2015-03-04来源 : 互联网

2001年,读计算机专业的梁乐秀毕业来到中山三乡镇,凭着一股肯学习、爱动脑,敢于拼搏的精神,从2002年11月借*开公司创业,经过8年的艰苦经营,现在他的公司已经成为三乡镇*屈一指的摄影摄像综合婚纱店,并解决当地十几人的就业问题。

创业人物:梁乐秀 学习专业:计算机 毕业时间:2001年

创业时间:2002年 启动资金:3万元 目前业绩:280平方米的婚纱摄影店

起家:3万元资金+30平方米小房

梁乐秀2001年毕业之后,就来到中山三乡镇的一个培训中心做老师,做了一段时间之后,又进了三乡镇一家工厂做电脑维护工。一年之后,在家人的支持下开始创业。当时,他在三乡镇租了一房一厅,大概只有30平方米,就在这30平方米的地方,他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个月的房租,加上购买摄像机、电脑等基本用具,合计用了3万元启动资金。慢慢地,他开始帮人做婚礼摄像,帮助企业拍摄文化短片……有时候,为了帮客户赶制产品,需要连续几个晚上通宵工作,可是,他仍然无怨无悔。慢慢地,他的事业有了起色。

转型:转战中**市场

梁乐秀回忆,当时三乡不是没有市场,而是本地市场消化不了**需求,很多新人依然选择珠海、中山市区的婚纱影楼拍摄婚纱照。经过调研,他及时调整了经营思路,针对中**客户群,提供更**的服务。

很快,他就决定对婚纱店进行全面翻新,重新装修,并聘请了一批技术高的摄影师、化妆师,提升影楼的硬件和软件设施。这需要庞大的资金支持。当时,他向所有的亲戚朋友都借了个遍,即使这样,还是无法付清装修费用。于是,他采取了按揭装修费的方法解决资金不足的问题,每个月都要还一部分装修费用。同时,自己也在不停地学习管理等方面的经验。为了多挣点*,他在做婚纱摄影的基础上,又不得不重操开婚纱店之前的旧业——继续做企业文化录像等业务。

皇天不负有心人。在新的定位思想**下,几年之后,一间 280平方米的婚纱摄影店屹立在人们眼前,成了当时三乡镇婚纱摄影*屈一指的摄影摄像综合店。

凭着实力,2006年,梁乐秀的影楼承接了三乡镇第三届集体婚礼,承

担了集体婚礼69对新人的化妆、录

像、婚纱照等工作,通过三个月的筹

备,让69对新人高高兴兴举办了一

次有意义的婚礼。通过这次集体婚

礼,梁乐秀的影楼名气打响了。

本报记者张玉秋实习生张贯虹

●●创业经验

知识的积累,客观地分析市场是创业的*要法则,而坚定的信念、锲而不舍的努力,是成功的基础。找准自己的市场定位,十分关键。不要期望一下子成功,从小起步,一步一个脚印,一路走下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