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 宠物影楼的赚钱法则

2015-03-04来源 : 互联网

赵毅是个出身农家的腼腆孩子,从小他就想走出农门,去看看外面的花花世界。十年寒窗的付出后,他终于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了省城的大学。步入大学校门,丰富多彩的高校生活让他一下子**了眼界。大一的下学期,他选修了一门摄影课。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他对摄影如痴如醉。后来,赵毅又参加了学校的摄影协会,认识了更多热爱摄影的老师和同学,积累了更多摄影方面的知识,摄影技术也有了显著的提高。

为了让自己的一记之长有用武之地,赵毅又利用暑假和寒假的时间到影楼打工。摄影在他的大学生活中扮演了重要角色,给他留下了很多美好回忆。

大学毕业后,赵毅在一家外贸公司找到了一份薪水不错的工作,繁忙的工作曾让他一度远离自己的摄影生活。工作一年后的他发现,这种生活和工作状态并不是自己想要的,经过反复思考,他决定放弃在外人看来很有前途的工作,重新拿起自己心爱的相机,开始自己的摄影生活。

就这样,赵毅又回到了上大学时做兼职的那家知名影楼。这次,他以更加谦虚、平和的心态,决定踏踏实实地学习,更全面地掌握摄影技术,同时积累更多影楼经营的经验,因为他想把摄影当成一生的事业来做。

接下来的半年时间里,赵毅的摄影专业技术月月见长,他的一些摄影理念和造型技巧,让该影楼里的几个**摄影师都大加赞赏。不管是平面设计,还是灯光和造型,赵毅都有自己*特的见解,他在不断地学习中进步着,成长着,内心深处的不安分因素也逐渐活跃起来。

当影楼**找他谈话,想要提升他为影楼主拍的时候,他却提出了辞职。他的理由很简单,他想到更广阔的天地中学习更先进的摄影理念和摄影知识。就这样,他到了摄影业很发达的北京。

同样是从助理做起,赵毅依然那样的勤奋。事实证明,他的北京之路走得很正确,又是一年过去了,他被**聘为了影楼的主拍。

知名影楼的主拍是一个名利双收的职业,还会有不少的灰色收入,但创业始终是他内心深处的一个理想。有了一定的积蓄后,赵毅想回到省城,开一家自己的影楼。

经过一番详细的市场考察,赵毅发现,如今的摄影市场服务同质化现象越发严重,竞争也日趋激烈,这就导致了利润的下降和成本回收的周期延长。在赵毅看来,只有另辟蹊径,走一条特色化的道路,才能突出重围。

如何显示特色呢?赵毅一时半会还没有想好。

一次偶然的机会,赵毅听说他高中时候的一个女同学要过生日,就自告奋勇地担当了生日聚会当天的免费摄影师。

这个女同学是一个非常喜欢养宠物的女孩,赵毅就顺道给女孩家的一只可爱狗狗也拍了一些美照。没想到,那些不经意拍的宠物照片在参加聚会的朋友中得到了高度称赞。

其实,赵毅也是个爱狗之人。小时候,他家里养过一只看家护院的狗,这只狗就像这个家的一份子一样,和家人相处得很融洽。于是,赵毅从小就对狗有着难以言说的深刻感情。

这次成功的拍照经历给了他创业的灵感:如今的省会城市,养宠物之风日渐盛行,倘若开一家宠物影楼,一定能吸引很多粉丝。

就这样,开一家宠物影楼的创业计划就在日程之中了。

为了扩大自己的宠物影楼的知名度,赵毅经常和朋友一起到宠物市场发名片,还经常去一些宠物店或者宠物医院,时间长了,他和这些店家的**都成了好朋友,他对宠物的了解也越来越多了,这些店家的**经常介绍自己的顾客到他的影楼去。

这家宠物影楼有着*特的市场定位,*占了市场先机,赵毅的摄影技术和摄影理念又是**的,他的生意好地一塌糊涂。

就这样,赵毅的创业路走的顺风顺水,下一步,他想建一个自己影楼专属的外景基地,将自己的生意做大。

值得一提的是,赵毅通过创业获得了事业和爱情的双丰收,因为他曾帮忙拍生日照的那个女孩 ,后来成了他的女朋友,两人在经营影楼的过程中,一个主外,一个主内,配合地十分默契,这让很多人都羡慕不已。

在创业的路上,总是会有很多惊喜。坚持自己*初的梦想,不放弃自己想要的生活,努力去走,生活一定会给你意想不到的回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