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谢国元毕业开起了二手店

2015-03-04来源 : 互联网

“忠义有利,义利**”——这是位于齐大附近的文化街道江西委152组“大学生二手店”的小**谢国元的生意信条,也是小伙子的做人原则。

开店不光是为了自己

谢国元,毕业于齐大教育与传媒学院教育专业,今年23岁,毛毛草草的头发,黝黑的脸,鼻梁上架着眼镜,微笑总是挂在脸上。小谢在学校时曾担当学院宣传部部长和班长,学院当时有个“不成文的规矩”,就是一名学生不可以同时担任班干部和学生会干部,他可谓是“**人”了。

谢国元毕业前,家里来电话,“回家当老师的事已经办妥。”小伙子对人生目标有明确的认识,*捷径的路是创业。从大三下学期开始,小谢有了自己的想法,比如开广告公司、开培训班,但是想到大四毕业时,有很多很好的“破烂”以超低廉的价格卖出,十分可惜,他决心好好利用一下这个资源。

“别人都觉得大学生的*是*好*的,可我觉得应该让大学生*花得有价值!”小谢希望同学的*可以花到“刀刃”上,使这些物品的价值达到*大化,便大刀阔斧,开了间大学生二手店。

收破烂价值不低

吃水不忘挖井人。二手店的成本很小,但仍然需要一些资金的投入,在这一方面他的同学、朋友、学姐给予他很大的资助。那时他让一些同学、老乡保留自己不要的东西,作为他*初的商品。那时他很矛盾,因为店面或仓库没有租下来,没有这些一切将成为泡影,所有努力将化为乌有。他用很坚定的语气说:“我不怕自己失败,自己做的事情成本不是很大,大不了从头再来,我只是怕坑了同学坑了朋友,如果二手店没开起来,那同学为他保留的东西就会错过甩卖的时间,就会砸在手里。”为此他有一个月是整晚失眠的。当小谢租下了一间20平米的店面后,一颗“失眠的心”终于放下了。之后小谢开始了大采购,自己蹬着三轮车风里雨里的收集二手商品,忙活了两个月,总共收集了两千多件二手商品。他说:“当时我就是把自己当成一个收破烂的,收集*有价值的东西。”说到这些时,他兴奋得指着屋子里的东西,眉宇之间神采飞扬,散发着自豪。

电脑、电饭煲、玩具、饰品、篮球、书、鞋子……在这个仅20平米的小屋子内,生活用品、体育用品、学习用品样样俱全。“小买卖有大智慧。”目前小谢经营形式有寄卖、收购、中介、出租出售等,小谢幽默地说“在这里**一件不卖的东西就是良心,其他的想怎么卖都行。”在店里也有朋友送的小东西,这些东西小谢都很珍惜,“我的东西一般不卖,只有在我的身上它才能体现*大的价值”。

经营有方能吃苦

生意人,怕露底。小谢却开诚布公:“开张两月来,月毛利润2000多块,每天除去房租16元,吃饭10元,自己不抽烟不喝酒,已经略有结余了。”曾有些不法分子把偷来的东西卖给小谢,小谢断然**。

万事开头难。小谢称:“*苦的事就是买货架子了!”小谢蹬着三轮车,去军校街一家一家的慢慢淘,*后以14元一条买下了30条货架框。驮回来后,自己一个人300个螺丝一个一个地组装了一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