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缘自敢开拓 够胆承担风险

2015-02-06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华尔街英语创始人李文昊博士(Dr. Luigi Peccenini)带着他“失败与成功”的故事,与中山大学的莘莘学子,进行了深度互动和分享,对学生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好点子在任何地方都能产生

25岁,李文昊开始创业。**次创业,由于错误地选择了商业伙伴,不到10个月,投入几乎损失殆尽。他不得不回到起点,又开始给别人打工,为的是积累了一些资金之后,再自己创业。1972年6月,李文昊决定进入英语语言培训领域。作为一个意大利人,这在很多人看来是很奇怪的事,但他不那么认为。 “好的点子可以在任何一个国家产生,不光是意大利,还可以是任何其他国家,不一定非是说英语的人才能想到。想到这个点子之后,我可以聘请以英语为母语的人教授英语。”

1986年,李文昊的投资再次失败,公司破产,口袋里只剩下2000美元。这些*,李文昊没有拿来做生活费,而是用来在瑞士登了一则寻求合伙人的广告。幸运的是,他*后找到了合伙人。

**者会相信自己能成功

问到当时他有没有考虑过如果找不到合伙人怎么办?李文昊没有直接回答,而是举了一个例子:在美国的新奥尔良州和欧洲的巴黎之间是宽阔的大西洋。 1926年,美国人查尔斯·林伯格(Lindberg)成为了人类历史上**个驾驶飞机飞越大西洋的人。以前也有一些人试过,但都死了。林伯格做这件事情的时候,知道要么成功,要么死,因为中间没有着陆的机会。“生活中的那些**者往往都是很自信的,相信自己会成功,因此能够承担风险。所以我在只剩 2000美元时没有用作生活费,而是用来做自己的事业。当时我周围的人,都觉得我很疯狂,但我认为有**精神的人做事情都是这样的,有想法就去做。”李文昊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