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立荣 要做手机行业的黑马

2015-02-06来源 : 互联网

风起云涌的手机市场,有一匹黑马日益受到人们的关注。在短短的一年的时间里,它完成了研发建院、销售建网、品牌**和占领市场等5件大事,发展速度之快令业内人士瞠目结舌。它就是金立通信。

金立通信***,刘立荣,湖南桃江县人,年仅35岁,湘商代表。

毅然下海,走出创业**步

刘立荣1972年11月出生,中南大学EMBA。正如许多70年代出生的人一样,刘立荣这位湖南小伙子在中南大学材料工程学院毕业后,顺利分配到了一家事业单位——天津市有色金属研究院。按当时的毕业善来看,刘立荣的工作相当不错,工作单位和工资在同龄人中当算上等。

然而,由于研究所职工中中年人居多,单调无聊,周而复始的工作和生活对于一个事业心较强的年轻小伙子而言,显得有些格格不入。当时刘立荣很清楚地看到,如果在所里安稳的工作的话,可以慢慢地从助工到工程师,然后再努力争取成为**工程师,*后也许能成为研究所所长。而做到所长,年龄至少得 40-50岁,这样的人生路不属于渴望创业的人。

在研究所工作还不到一年,1995年,刘立荣害怕让岁月冲淡创业的**,不安于现状的他毅然辞去天津市有色金属研究所的工作,南下谋求发展。随后刘立荣从中山小**到金正,在创业路上饱尝了鲜为人知的艰辛。

组建金立,创业走向高峰

如今,经过几年的创业打拼,31岁的刘立荣已经成为金立公司的董事长兼总裁,金立公司在手机上的*期投资超过2亿元,公司股东手上拥有的现金储备已有12亿元以上,可调动的资金在20亿元以上。

2002年初,金正集团已处于一个十字路口,公司经历了股东变更等一系列调整。面对此种情形,刘立荣觉得自己也该休息一段时间,于是开始淡出金正。

此时,中国信息化产业正在获得飞速的发展,而无线通讯产品——手机正热得发烫。曾经一起共同奋斗过的同事——刘立荣的湖南老乡胡海,还有很多经销商都支持刘立荣,提议他组建金立公司。

2002年8月,深圳市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公司正式成立。刘立荣担任董事长蒹总经理,开始涉足高速成长的手机行业。在所有的股东和经营团队成员中,刘立荣是年龄*小的。2003年1月20日,**款产品Gionee303手机就现身华南地区各大通信市场,从挂牌成立到推出产品只用了短短5个月时间。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在2004年3月25日,刘立宣布:金立通信研发院正式成立。投资1亿元的“金立移动通信设计研究院”的成立,标志着其研发工作迈向了一个新的台阶,是金立研究工作的里程碑。

手机竞争越来越白热化,从外观竞争到**竞争、到彩屏竞争,甚至延伸到3G领域,一轮又一轮,让人眼花缭乱。然后,任何***的应用都是有代价的,*新的、*贵的技术不一定是*合适是技术。“洗尽铅华始见真”,积累技术、挖掘已有技术的潜力,刘立荣的成功为国产手机指出一条务实大道。

基于对市场与企业文化的认知,刘立荣给金立的定位是诚信、团队、精神、创新。刘立荣认为中国企业做不大,主要是在诚信方面和欧美国家相比差距很大,这个差距比技术、管理水平的差距还大,所以他把诚信放在企业文化的**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