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洪波:从核桃油里淘金

2015-01-29来源 : 互联网

“市场的空白并不等于商机,没有人卖,也许是因为没有人买。”创业初期,想通过向北京倒卖核桃油收获**桶金的张洪波,就是看中了这一领域的市场空白,但很快以失败告终。如今回想这几年创业的曲折,他总结,只有深入研究市场,坚持不断创新,才能**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张洪波,2009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工商管理专业。临毕业时,一个偶然的发现让他认定核桃油是一个创业***。核桃油是张洪波家乡邯郸的特产,有很好的**养生功效。他将其作为礼物送给老师和同学,得到了普遍认可。随后他在北京调查发现,当地核桃油产品很少,而且价格是邯郸的3倍以上。

毕业后,张洪波用他的全部积蓄3万元创办了邯郸市天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始了销售核桃油的生意。结果几个月下来,北京的大型超市、特产商店他跑了个遍,却没有打开销路。“刚出校门,想法太简单了,**次有些投机取巧的创业很快就失败了。”张洪波说。

张洪波并没有就此离开油脂行业。2010年初,他凭借在北京积攒的人脉以及完整的执行方案,成功实现了与中国农业大学相关实验室的合作,开始承揽进出口食用油脂的检验业务。张洪波说,这期间对油脂行业有了更多的了解,并且借助农大的科研力量,对油脂加工及保鲜工艺进行科研攻关,获得了初步成果。

2011 年初,经过一年的力量积蓄和创业准备,张洪波再次出发,通过帮助某企业改进油脂加工和保鲜工艺,换来了一条油脂生产线的使用权。这次,张洪波把产品市场*先锁定在了邯郸,通过向烈军属等特殊群体进行免费赠送,很快形成了新闻宣传效应。“除核桃油外,我们还开发了葡萄籽油、亚麻籽油等产品,努力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在邯郸站稳脚之后,他又通过参加各种展销会等方式,拓展全国市场。不过主要面向中老年人的养生系列产品的销售却一直不温不*,接下来张洪波又针对孕婴人群开发出了伊之贝系列,终于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响。他坦言,“特殊油脂虽然存在很大的市场空白,而且养生**作用明显,但是要让大众认识、认可并购买,需要的市场宣传营销成本很高,路也很长。”

正在这时,一直积极谋求**更大市场的张洪波发现,这些特殊油脂作为在药品和**品的有效成分用量很大。2012年,他积极参与了同仁堂的招标采购,凭着先进的生产工艺和过硬的产品品质,顺利入选,达成了合作。如今,他为同仁堂等国内知名药企供货已经占到产品销量的60%以上,正在谋划建设自己的工厂和生产线,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

记者 张义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