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白血病男孩“妈妈不哭 我不疼”

2015-01-29来源 : 互联网

1月26日16时30分,位于石化路西段上的银河艺术幼儿园里,一场由年轻的幼儿老师们自发的募捐活动正在进行。接受这次募捐的对象,则是一名年仅四岁半的小男孩儿。他叫侯代翀,是银河艺术幼儿园大三班的学生,由于天性乖巧可爱,加之自幼体弱多病,许多园里的老师们都对他爱护有加。然而,就是这样让人心疼惹人怜爱的孩子,却于2014年12月16日,在北京儿童医院被确诊为急性非淋巴细胞白血病。

乖巧的孩子不幸患病

小代翀今年刚刚四岁半,在银河幼儿园上学已经两年多了。班主任老师鲁珊珊是在小代翀上中班的时候来到被分到他们班做班主任的。提起患病的小代翀,鲁老师眼含泪水,她说:“小代翀跟别的孩子不一样,他很乖,从不调皮,也不喜欢乱跑胡闹,他总是喜欢安静地坐着。”

在募捐现场,记者见到了小代翀的姥姥,她告诉记者,代翀从出生起免疫力就很低,是医院的“常客”,隔三差五的就会感冒发烧,而且每次发烧都伴随着炎症。 “代翀是个可怜的孩子,从小就受罪,得过肺炎、生过疮,我总想着孩子小,长大了身体就好了,可没想到却得了这个病。”说起小代翀,他的姥姥已泣不成声。班主任鲁老师也告诉记者,在小代翀确诊之前,就经常会感冒发烧,一病就是一个礼拜不能去幼儿园。

记者了解到,去年11月底,代翀由于高烧不退被送进了市妇幼**院,初诊为肺炎。经过8天的*疗,病情依然未能得到控制。在妇幼**院的建议下,去年12 月11日,小代翀在父母的陪同下被送往北京儿童医院。去年12月16日,经北京儿童医院诊断确诊为急性非淋巴细胞白血病。

这个噩耗如晴天霹雳般顷刻间摧毁了小代翀父母的心理防线。小代翀的父亲侯胜朝没有稳定的工作,靠给人打工为生。母亲丁文彦是濮阳日报社的一名编辑。一家人凭着微薄的工资艰难度日。而如今,小代翀的病情更是让这个并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小代翀是家里的*子,由于身体原因,丁文彦不能再为家庭添丁了。小代翀更是成为了亲人们的掌中宝,而他的病情也更加牵动着全家人的心。

截至1月*******者了解到,小代翀刚刚做完**次化疗,口腔溃疡和肛裂等并发症不停地摧残着他的身体和意志。代翀的姥姥告诉记者,从孩子看病到现在已经花费了11万多元,一个化疗的疗程就需要近6万块*。为了给孩子看病,家里已经拿出了所有的积蓄,只希望能把孩子的病*好。一个年仅四岁半的孩子,却要承受一个成年人也未必能够承受的痛苦;一个普通的家庭,却要担负起一个小康家庭也未必能够担负的费用。

1月27日,记者从银河艺术幼儿园园长杨海玲处得知,不到两天的时间里,幼儿园的老师、学生、学生家长以及社会上的一些爱心人士,已经为小代翀募捐了两万多元的医疗费用。面对众多爱心捐助者,代翀的姥姥泣不成声,她在感激之余依然牵挂着正在北京接受*疗的小代翀。而同样为小代翀***********远在台前老家的代翀的爷爷和奶奶。

突来的变故给这个家蒙上阴影

1月*******者驱车来到台前县清水河乡薛刘村。在这里,记者见到了小代翀的爷爷和奶奶。代翀的爷爷和奶奶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虽已年过花甲,却依然守着几亩薄田度日。见到记者,话未出口,代翀的奶奶就已泪流满面:“我身体不好,有高血压和糖尿病。我们都是农民,靠地吃饭,虽然饿不着,却也没有什么积蓄。孩子病了,我们把几年来存的几万块*全拿出来了,还向村里的亲戚朋友借了10多万。”

台前县清水河乡薛刘村属于黄河滩区,曾经是重灾区,村里的人大部分以种地为生。代翀的爷爷告诉记者,代翀从1岁多的时候就来家里住着,当时一直是奶奶看着他,一直到2岁多快上幼儿园了,才被接到了濮阳。去年12月底,小代翀**次化疗结束时,爷爷和奶奶就曾坐*车到北京去探望过代翀,但由于住房、经济等原因,代翀的爷爷奶奶未能在北京逗留过多的时日,但每天也都至少会跟身在北京的代翀父母通两次电话。

“一个疗程6万,一共要*疗8到10个疗程,一盒药3700元,还不知道要吃多少盒。以后还要再做骨髓移植,手术费用还需要至少50万,如果身体排斥的话,费用还会更高。家里的粮食都已经卖完了,能借的也都借了,现在几乎已经走投无路了。”当记者问及*病的花费时,代翀的爷爷这样说道。记者了解到,薛刘村村支书刘德贤已经知道了小代翀得病的事情,他正在积极地为小代翀争取相关的福利措施。

代翀的爷爷奶奶回来了,可爸爸和妈妈还挤在北京儿童医院附近一间不足20平方米的出租房内。他们以每个月2800元的价格跟别人合租着,为了陪护孩子,他们没有选择。

随后,记者联系到小代翀的妈妈丁女士。丁女士表示,侯代翀化疗后出现并发症,口腔溃疡和肛裂。原本北京儿童医院血液一病房有规定,年满三周岁的孩子不让家长陪护,但是病房主任考虑到侯代翀情况严重才让我进入病房陪护。口腔溃疡主要是在孩子上嘴角处和舌尖上有两处溃烂,需要每天用双氧水、康复新液等药水擦拭。有一次,护士用镊子把口腔溃疡处腐烂的肉取下来,孩子疼得攥着双手,泪水不停地在眼角打转,但是他忍着没有哭。因为他知道,只有忍住疼痛,嘴巴才能好起来。1月16日,孩子血象掉得很低,嘴唇没有一丝血色,拉**时我把便盆放在床上,孩子都没有力气蹲着。当天晚上,我坐在床边看着熟睡的孩子,看到他嘴角流出了一条血迹,把我吓坏了。因为血小板低,嘴巴里口腔溃疡处流血不止,我只能用药棉压住,但还是控制不住出血……

1月17日给孩子输入血小板之后,口腔溃疡的情况有所好转,但是肛裂严重,每天要往孩子**里塞上药棉、消炎栓等,**需要七次。刚开始换药时他还能忍着疼痛配合护士,后来一说换药就害怕,每次都是两名护士强行摁住塞药,每天撕心裂肺地哭六七次,现在孩子心里已经产生了极大的恐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