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亮:服务学生觅商机

2015-01-29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刚刚从燕山大学毕业的王亮,现在还处在事业的起步期。虽然在大学期间做过的旅游团、送餐网等项目都以失败收场,但王亮收获了经验,并执著于创业梦想。再次出发,王亮希望“兼职圈”不但能实现他的创业梦,还能给更多大学生带来就业和发展机会。

从大一开始,王亮就做着各种兼职。正是在旅行社兼职的经历,让他了解到大学生旅游蕴藏的市场商机,萌发了*初的创业梦想。2011年,刚刚升入大二的王亮就与同学合伙开始了**次创业。

“我们主要是与旅行社、景区合作,通过组织学生团购,*取门票和车费的差价,每人次可以*到15元,新生刚开学的中秋、十一假期是效益*好的时候,我们**曾派送超过1000人。”王亮说,一年下来,他们几个合伙人每人净*几万元。

初试牛刀就收获成功的王亮,又先后与人合伙投资建设了送餐网和聚学**文化传播工作室,但结果都以失败告终。“送餐网是借助学生勤工俭学的人力成本优势,整合学校内外餐饮饭店,面向学生和附近居民开展送餐服务。”王亮说,但因为没有餐饮资源优势,仅靠服务费收入十分有限,很快就证明是费力不讨好。而“聚学**”是通过组织学生考研培训、驾照培训等形成团购优势,从相关机构*取中间服务费,也都因市场小、竞争激烈等原因而失败。

不仅如此,随着竞争激烈,旅游业务也在不断萎缩。为了挽回颓势,王亮他们增加了销售旅游年卡的业务,反而进一步冲击了门票团购。“一张年卡可以无数次到各大景区游玩,门票更卖不动了,仅靠发车根本不够维持日常开销。”王亮说,眼见大势已去,只得无奈散伙。

几番创业失利的王亮并没有灰心,而是更加重视学习和提升。从大一开始,王亮就是燕山大学大学生创业协会的骨干,在大三更被选举为会长。“在协助老师帮扶大学生创业的同时,自己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像团队管理、资金运作、注册公司以及**的各种优惠政策等。”王亮说。

大三下半年,王亮在网络公司实习的时候发现:有很多大学生想通过网络寻找兼职或实习机会,却没有这类专门网站,而企业在招聘时常常抱怨学生所学和企业所需之间存在很大差距,缺乏实践经验,需要再培训。

在燕山大学创业基地的帮助下,大四下学期,王亮创办了秦皇岛志腾企业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我们打造的兼职圈网络信息平台,就是要搭建学生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实现兼职与实习相结合、与就业相结合。”王亮说,目前“兼职圈”的学生会员已突破3万人,入驻企业超过1000家,但作为一个平台和桥梁,这样的规模还很有限,还需要更大力度地宣传**。“我将更加努力实现我的创业梦,也希望能帮助更多大学生解决勤工俭学和就业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