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咖啡馆:中国硅谷

2015-01-29来源 : 互联网

一杯清肺腑,入梦亦留香。中国有着上千年的品茶历史,茶,要慢慢品。茶叶在滚水中舒展开身姿,或浓或淡的色味交织间,香气一道道溢出,品出笑看云风的人生。而品茶者之间,*好是密切且平等的,才可以享受乐趣。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更随意、更快捷甚至可以带走的咖啡,成了人们交流感情更好的选择。咖啡馆,以更开放的姿态拥抱大众,通过共同诉求在小小方寸之间搭建圈子,涌现出不少垂直行业、细分领域的主题咖啡馆,创业咖啡,金融咖啡,校友咖啡,众筹咖啡……

追溯现代金融的起源,咖啡馆总是必不可少的场景,世界四大证券交易所中的两家诞生于咖啡馆,现代保险的**劳埃德保险集团也起源于咖啡馆。

咖啡馆:现代金融起源

1698年英国人约翰·卡斯塔因在伦敦柴思胡同的乔纳森咖啡馆发起股票交易活动,1773英国的**家证券交易所在这家咖啡屋成立,后成为伦敦证券证券交易所。

1792年5月,美国24名经纪人在华尔街一棵梧桐树下聚会,商订出**的《梧桐树协议》。商人汤迪发现了其中的商机,便在华尔街建了一家咖啡馆,名为汤迪咖啡馆。于是原本风餐露宿的证券市场找到了一个“避风港”。1817年,参与华尔街汤迪咖啡馆证券交易的经纪人通过一项正式章程,成立“纽约证券交易会”,就是今天的纽交所。

**拥有6000多个业务关系的英国保险商劳合社,前身也是一家咖啡馆。1688年,爱德华·劳埃德以自己姓氏命名,创办咖啡馆,船主和海上商人持续光顾,这里渐渐成为信息集散地,富商和船主进行保险交易,演变成一家保险公司。

带着现代金融的历史传承和使命感,在保险行业有15年从业经验的易辉和他的合作伙伴也立志在中国金融史上留下一笔。经过近10个月的筹备,金融客咖啡去年11月在中国金融的心脏——北京金融街上开业,地上地下2400多平米,开业前三天吸引了近四五千人的客流,场面一度**。

作为金融客咖啡执委、***,易辉在这座“金融街会客厅”四合院的主人房里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回忆创办过程,咖啡馆源动力就是金融客*席架构师杨勇的一个想法,找两三个伙伴,3个找5个,5个变15个,不停裂变的效应。他感叹也曾一度因为找不到场地放弃,“中间差点干不下去,全凭单纯的信念,搞金融就要在咖啡馆里面。几十年甚至几**后人都不在了,但地方还在。回想起来,这可能是我这辈子干过*牛的事之一。”这位某大型保险资产管理公司高管,谈起一手创办的金融客咖啡馆,脸上露出父亲般的笑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