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福顺:七旬老人的互联网创业梦

2015-01-22来源 : 互联网

75岁的郭福顺经历着与大多数同龄人不一样的晚年生活。他在年过七旬后,开启了互联网创业生涯。

“有的人喜欢看电视,有的人喜欢遛狗,有的人喜欢跳舞。我只是闲不下来,喜欢琢磨点事儿罢了。”他说。

近日,记者在北京天通苑的一套两居室里,见到了这位怀揣互联网创业梦的老人。大大小小贴着标签的瓶瓶罐罐摆放在他家客厅墙边的柜子上,占了整整一面墙。屋里的其他位置也堆放着包装盒和其他容器。在老两口的卧室里,有一台电脑,就是这台电脑,将他们平静的日常生活与另外一个繁忙的世界联通在一起。

老伴装盒的护手霜和屋里其他的化妆品,都供给他们自己经营的网店。“这个小店一个月能**二三十万元的产值。”他自豪地说。

老两口的网店是2011年创立的,那一年郭福顺已71岁。网店*初只卖手工皂,现在产品已达几十种,都是郭福顺自己“研发”的***化妆品。

开网店纯属因缘巧合。当时,郭福顺高龄怀孕的女儿对气味很敏感,一次女儿偶然买回一块 “以色列古皂”,他认为该手工皂的价格太贵,于是决定自己给女儿做手工皂。郭福顺查阅了大量资料,找好了模具,根据家中已有的材料做了详尽计算。当天他从中午折腾到下午,橄榄油变成了粘稠膏状物,好似软化的冰激凌。又过了几天,用线切割之后,100%特级初榨橄榄油皂“研制”成了!

后来,郭福顺又相继研制成了“液体皂”、“洗面皂”、“沐浴液”、“护肤液”……多达几十种产品都是他和老伴手工制作的。

*初,这些产品都是家用,后来送给亲戚朋友,用过的都说好。当时网店正流行,在女儿的鼓励、支持下,郭福顺决定把产品搬到网上,让更多的人用上自己的产品。

“那时候还是很有**,就想找点事情做。”郭福顺说。

没想到,4年下来,喜欢他产品的人越来越多,郭福顺的“生意”越做越大。虽然已经75岁了,但郭福顺的生活和网络联系得却越来越密切了。如今,从原料的订购到自己产品的销售,他都是通过网络完成的。

“我每天都要上网,看新闻、查资料、看自己的网店。”网店的具体运转是女儿在操持,但郭福顺对于互联网却有自己的理解:“别人有需求,我想办法去满足。”这是他认为的“互联网思维”。

“网上开店成本不高,容易开起来,不需要贷款创业。”郭福顺很庆幸互联网给他的这个平台。而他对网络信誉也有自己的认识,“想要开好网店,就要做好产品、服务。网上开店是一个很公平的环境,你的产品、服务怎么样,别人都可以评价,每个顾客都能看见。”

郭福顺说,“开网店不单是对我个人有利。生产的手工产品可以给更多人提供这个选择,喜欢的就可以选择;再就是网店扩大规模雇人,就能解决社会就业,这也是一种社会责任。”

现在,随着郭福顺“生意”越做越大,他还租用场地、并雇用了四个人负责产品美工、销售和生产。“自从开起了网店,我又重新忙碌了起来,找到了自己的价值。”郭福顺说,互联网创业让他在晚年又找到了年轻时的**。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