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教师辞职创业

2015-01-22来源 : 互联网

在不少人眼里,教师这份职业是“铁饭碗”,加上寒暑假,令不少人羡慕。但是,31岁的小伙夏明瑞辞掉了教学工作,投身互联网在线教育,创建了“微课网”,以帮助教育落后地区的学生享受到更多的**教育资源。近日,该网站在湖南正式发布。

夏明瑞原是安徽淮北一所知名中学的语文名师,因为教学突出,被借调到北京一家单位。在那,他与许多北京师生接触后,才发现自己原来是“井底之蛙”。

在北京期间,让夏明瑞感受*深的当属学生之间的思维差距。“北京的学校早已开始培养学生的互联网思维了,甚至有6岁的已经接受互联网思维,但是其他地方许多学校的学生还在不停刷高分。”他认为,造成这种差距的原因很大程度上在于教育资源不均衡,教师观念落后。

为了帮助农村学生享受到**的教育资源,他辞掉工作,与几位合伙人投身互联网在线教育,创办了微课网。学生通过登录网页,可跟着北京知名中学教学名师学习。每段教学视频时长为20分钟,帮助学生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据悉,目前该网站注册用户已经达到了**。

“虽然我离开了教学岗位,但是对教育的热情却未改变。三尺讲台带给我的成就感是小范围的,我希望通过微课来影响更多人,使更多人受益。”夏明瑞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